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六种食物让记忆力变敏锐

2016-02-18 10:21:16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作为神经系统的中心,大脑几乎容纳控制所有身体功能的结构,而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如今有证据表明摄入某些特定的食物可以改变我们的情绪,帮助我们快速思考,而且人到中年时摄入健康的饮食还可以减少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痴呆症)以及其他形式痴呆症的发病率。而且,我们越早开始健康正确的饮食,对我们的身体好处越大。所以,在此我们盘点了由顶尖医学专家总结的六种可以使你拥有清晰敏锐的记忆力并降低数年后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的食物。和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橄榄油:有助于解决问题

橄榄油通常含有大约10%至15%的饱和脂肪,且含有类似数量的多元不饱和脂肪。然而它与三分之二单不饱和脂肪酸相比更有利于健康的心脏和敏锐的大脑,以至于摄入橄榄油的人群可以更加快速地解决棘手的问题。

每日剂量:每天3勺特级初榨橄榄油。如果在烹调时使用橄榄油,确保不要超过215℃,否则会损坏其养生价值。

柑橘类水果:提高感知能力

您可以选择橙子、柚子和其他易剥皮的水果,因为柑橘类水果是保护大脑的黄烷酮的最丰富来源。黄烷酮类化学物质可以保护大脑中涉及感知和识别的区域,并有效防止老年痴呆症。

每日剂量:每天增加额外的五份柑橘类水果,例如一个橙子,半个柚子,两个小柑橘或无核小蜜橘。但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多吃的是柑橘类水果,而不是由其制成的产品。

坚果:提高专注性和集中力

坚果含有丰富的单元不饱和脂肪,且有些坚果含有丰富的欧米加3脂肪和维生素E,上述成分都对大脑健康非常有益。但也并不要把坚果看成是万能的,食用坚果的同时其他类型的食物也必不可少。不必担心其中卡路里的含量,有研究表明每天食用适量的坚果并不会增加人体的体重。

每日剂量:每天食用15克核桃、7.5克杏仁及7.5克榛子,这些都对大脑健康和提高认知力十分有益。

鱼类:提升智力

鲑鱼并不是唯一健康的鱼类。所有海产品均含有欧米加3脂肪酸,碘和维生素D,而这些成分均对大脑健康有益。

每日剂量:每人每周最宜食用4份鱼类产品,育龄妇女所食用鱼类产品应至少含有两份油性鱼类产品,其他人则至少应含有一份油性鱼类产品。

巧克力有益精确思考

可可固体中含有一种有益于大脑的化合物儿茶酚,而营养价值最高的食物反而是看似不起眼的巧克力。

每日剂量:食用巧克力或可可时最好选取使用其未加工的状态的产品。

浆果类:有益于记忆和视觉

黑莓、覆盆子、黑醋栗、蓝莓、草莓、樱桃以及黑色和红色的葡萄包含名为花青素的复合物,其属于类黄酮,有益于人体血管。

每日剂量:每日食用两把蓝莓、覆盆子或黑醋栗,一把黑莓或葡萄,7颗草莓或14枚樱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健康 提高记忆力 记忆力

六种营养补脑食物 HOLD住记忆力

你的记忆力好坏,其实无意间也泄漏了你的小秘密?是否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因为我们每餐吃的食物都会影响记忆力以及大脑思维能力。详细>>

哪些食物能提高记忆力?7种食物轻松提高记忆力

饮食对我们的生活非常重要。只有食用正确的饮食,我们才能拥有更好的体质。当然,我们的记忆力也跟我们的饮食息息相关。那么,食用哪些饮食可以提……详细>>

五种食物 助OL提升记忆力

营养保健专家研究发现,一些有助于补脑健智的食品,并非昂贵难觅,而恰恰是廉价又普通之物,日常生活随处可见。以下几种食品就对大脑十分有益,大……详细>>

女人记忆力明显下降怎么办 十种食物助你提高记忆力

你是否话到嘴边却瞬间想不起来?你是否丢三落四经常要去各个角落找东西?你是否在短期内必须记住大量信息的情况下感到无比困难?到这里相信你的记……详细>>

记忆力越来越差?6招改善记忆力

现在的人记忆越来越差,有些人把原因归于食品。而有研究显示,人的记忆下降,跟以下习惯有关。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