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30岁以后女性需严防乳腺癌

2016-02-18 10:10:17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现代女性要为工作、为生活打拼,压力不是一般的大,所以由于压力过大和生活作息的不健康导致现代女性屡屡遭受乳腺癌的威胁,以下两个年龄段的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需要格外的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乳腺癌的高危年龄段:30岁-39岁

30岁时,乳房问题多为良性(不会癌变)。但年轻女性普遍会有乳房纤维囊性变,以乳房疼痛、囊肿和非癌症肿块为特征。乳房疼痛可能是循环性的,它可以伴随经期发生,也可以是持续性疼痛。

如何预防:远离咖啡因、分娩期间,哺乳可以防止乳癌。专家认为哺乳不会引起乳房组织萎缩。

另外,定期的手动检测还是必须的,最少一月一次以熟悉自己的乳房,向医生反映。如果是在更年期,检测的最理想时间是在经期开始后的5到10天,这个时候荷尔蒙效用最低,检测结果是最准确的。

乳腺癌的高危年龄段:40-49岁

40岁期间,大多数妇女的乳房形状都会改变。随着年龄的增长,改变的速度会快一些,但在更年期之后,乳房会变的更加丰满,腺状纤维会减少,从而引起更多的下垂。

在这个年龄阶段,囊肿是最常见的乳房肿块,这些流动的液囊是良性的,但也会疼痛,可以将其排干或手术移除。非典型性导管增生在这个年龄阶段也会发生,这些乳汁导管内不正常的细胞可以增加乳癌发病率。

如何预防:除了每年一到两次的X光检查外,当女性乳房有以下症状时,请告诉医生:

在乳房或腋下及其附近有肿块,在乳房或腋下及其附近有厚的或坚硬的组织;乳头溢液或压痛;乳头紧缩或与内翻;乳房发痒或皮肤颜色变化,如变红、脱落、翻起或折叠;乳房大小或形状的变化;带钢圈乳罩,使用止汗药,或有外伤都不会增加乳癌发病率。

预防乳腺癌可多吃酱汤和猴头菇

1、猴头菇

含有多糖体、多肽类对癌细胞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能明显增加肌体内的蛋白组成成分,产生干扰素,进而增强抗癌防癌效果,因此预防乳腺癌要多吃猴头菇。癌症病人常食猴头菌,有助于升高人体的免疫球蛋白,提升白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2、酱汤

预防乳腺癌要多喝酱汤可防乳腺癌。日本调查发现,每天喝三碗以上酱汤者乳腺癌发病率低40%。酱汤的原料是大豆和盐,大豆含有的异黄胴对癌症有抑制作用,尤其对闭经后的妇女效果更明显。经常食用豆腐、大豆等富含异黄胴的制品也能降低乳腺癌发病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 乳房保健 乳腺癌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怎样自查自己的乳腺是否有问题?来月经之前乳房胀痛一个星期左右,是否正常?乳腺癌发病率上升的原因是什么?该如何护理乳房?乳腺增生会诱发乳腺……详细>>

女性预防乳腺癌 7个常识要知道

乳腺癌在女性肿瘤中发病率是最高的,不过凭现在的医疗水平此病也不是什么不治之症,但是没有人会想生病,所以女性朋友们要学会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5类人群需特别留意

乳腺癌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对女性来说是致命的危害,也是最容易患的癌症之一,说得上是女性生命的头号杀手。因此,女性一定要时时警惕做好乳腺……详细>>

女性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近些年,乳腺疾病发生率日益升高,特别是乳腺癌,发病日益年轻化,严重影响广大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那女性朋友如何做才能预防乳腺癌发生呢?详细>>

按摩3大穴位可预防乳腺癌

乳房是女性美的重要标志,丰满健美的乳房是成熟女性的标志,是女性魅力的表征,也是女人身体最敏感的部位之一。也正因此,女人的乳房总是会出现各……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