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女人为何都爱“大叔”?

2016-02-15 12:11:4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传统的婚姻观念,一般丈夫要比妻子年长,年龄差距一般在几岁内,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钟情于相差10几岁以上的男士。为什么女生都喜欢大叔?网络上甚至因此而诞生了“大叔控”这个词。女人选择大叔往往是因为喜欢他们成熟、稳重以及事业有成。

大叔控,是指20来岁的年轻女孩钟情于40来岁的成熟男人,不一定要结了婚的,但必须是事业有成的。通常这种男人都是很有品位,情调的,生活品质很高的男人,身上有淡淡的香水味+烟草味,必要时候很温柔,工作时很专注。大叔控的女孩子都会超级崇拜这样的大叔。现实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这样的配对。那么究竟和大叔谈恋爱有什么好处呢?

1、身上具有成熟男人的魅力

年轻的男性有着可以尽情挥霍的青春,生活经历丰富的大叔则已经在光阴逝去的同时历练出迷人的魅力。大叔成熟的气质并不是青涩的男孩所能够比拟的,身上散发出来的是时间才能够酝酿出来的气质。

2、他给予你安全感

虽然说人的心智和年龄是没有绝对的关系,但是生活阅历丰富的大叔们毕竟有着年轻人所没有的阅历,经历过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之后,他们早就已经从青涩少年蜕变成稳重男人了。大部分女人都希望可以从男人身上得到一份依靠、一份安全感,而这份沉稳绝对是大叔更能够给的。

3、他可以很好地呵护你

大叔们除了成熟稳重之外,还有一个更加大的优势。在社会上打拼这么久,事业稳定,经济较为宽裕,已经积累了客观的社会财富,这些都是初出茅庐的年轻男人所无法相比的。稳定的经济意味着生活的安定,这对于很多现代女性来说都是一个诱人蛋糕。

4、他懂得怎么宠爱你

大叔们也曾经年轻过,到了这样的年龄,见的女人已经非常多了,自然也更懂得女人的心思,懂得如何讨好和宠爱女性。跟大叔恋爱,可能没有年轻人的激情,但是绝对有满满的宠爱。

5、大叔可以给你足够安全感

人生经历多了,人总是想要一个稳定的生活,即便是爱玩的大叔,到了这个年龄也已经玩够,厌倦了花花绿绿的生活,更多的希望一个稳定的家庭。他们清楚的直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更有责任感,可以给你稳定的感情和婚姻,对于女性来说这样的安全感非常重要。

老男人在想什么

老男人的心理,说他们不相信爱情,失去了所有的热情和理想,很现实,即使恋爱也多半是为了性的目的而非对方的精神世界等等,反正很可憎。因此我看到四、五十岁的男人总觉得很可怕,忙不迭地避开。而且他们说,这个年龄的男人可以结婚的非常少,除了离婚的、丧偶的,不像年轻男人比较像一张白纸,也不像年轻的男人对待感情真挚、忠诚,爱情在他们眼里不再是纯洁的、神圣的,而只是为了追求个人的私欲。

精神分析的观点认为,每个人在幼年时期都有恋母或恋父情结,如果这个时期长时间的与父亲或母亲分离,极大缺乏父爱或母爱,就会影响个人的爱的模式。不知道你的幼年经历是怎样的?是否有过与父亲长期分离的状况,也许这就是那些成熟的、具有父亲一样味道的男子更容易吸引这些女人,老少恋格外吸引你的原因。

至于老男人的心态,你所提到的缺乏激情和热烈,充满了不信任感,这是存在在大多数步入30岁以后的男人身上的共同特征。但也不能苛责他们什么,毕竟他们在这个年龄所担负的责任远远比20岁的时候要重的多。20岁的时候,没有什么需要男人花费过多的精力,爱情是他们生活的主题,他们可以为爱想方设法去讨自己喜欢的女孩的欢心;而30岁的男人则不同,他们的压力很大,工作的时候要面对上司、下属,生活上还要负担房子、车子,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当他们把大多数精力用在应对生活、工作的各种压力时,对于爱情也无怪乎会显得漫不经心。

如果因为这个,在心里对于“老男人”的贬低过于偏激,有失客观。感情是一件相互付出的事,讲究付出与索取的动态平衡。在感情中,很多女人渴望像父亲般的温暖,不计回报的对你付出温情,幻想自己像个孩子一样被对方呵护,这不利于感情的成长。单方面的一味索取只会造成双方的不平等,而如果这种不平等的状态一再继续,最终对方会发现他只是多养了一个“女儿”,而并非站在自己身边,能够和自己并肩而立的伴侣,感情也会无疾而终。

建议先认真的回忆自己的童年经历,然后告诉自己,老少恋对于自己的吸引只是由于自己对父爱的渴望,事实上,并非年龄大的人才具有成熟的魅力,才更懂得关心他人,体贴他人。不妨先调整好自己的恋爱心态,顺其自然的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老少恋对于自己的吸引只是由于自己对父爱的渴望,事实上,并非年龄大的人才具有成熟的魅力,才更懂得关心他人,体贴他人。感情最重要的是合适,年龄只是一个参考因素之一。某天你遇到了那个让你有安全感可以安心把自己交给他的人,他就是适合你的那个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情 恋爱 大叔控

女人为何爱找大叔型男友

现代社会,很多小女生有“大叔控”,钟情于比自己年纪大很多的老男人。老男人为什么比年轻帅哥的男性更受小女生的欢迎呢?详细>>

稳定值得托付 女人为何偏爱“大叔”

相比同岁或者年龄比自己小的男性,越来越多的女性在择偶时开始偏向选择“大叔”,到底是什么独特的魅力能够吸引女生呢?详细>>

小女人为啥多数爱“大”男人?

一些年轻的女孩特别钟情于比自己大很多的男人有其心理原因存在。比如,因为在她们的潜意识里一直渴望一个父亲,当她们寻找爱情伴侣时,也就偏向于……详细>>

解读:男人为何都爱矫情女

日媒此前公布一项心理学研究报告称,男性比女性想象的更为单纯。大多数男人对于那种非常明显的“矫情女”毫无招架之力。为什么会这样呢?日本网站……详细>>

为何男人都爱热情回应的女人

为什么那个男人好像对你有意思,还是迟迟踌躇不前?可能你过于冷淡的反应让他有点冻伤了。男人其实是很没有自信的生物,需要你的回应来肯定。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