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8种生活方式透支你的健康

2016-04-06 10:39:1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在“白领”光鲜的外表下,他们从早忙到晚,甚至有的还是加班专业户,在获得金钱回报的同时,白领们也在透支着他们的健康。专家提醒白领们,再忙也不能忘了健康。然而,现实生活中,很多白领的生活方式不够健康,甚至可以说是很危险。下面说的现代白领的8种危险生活方式,你有吗?

1、严重缺乏锻炼

日夜把时间贡献给工作在办公室的白领,对于他们来说,体育锻炼的时间是奢侈的。时间和体力有限使得现在越来越多的办公族缺乏锻炼,在某个调查中显示,只有20%左右的人是每周有固定的锻炼时间,而高达68%的人平时的生活是基本不锻炼的。这就很容易引起抵抗力低下甚至其他疾病的可能。

2、餐并两餐

工作的快节奏和压力,使得许多办公族在上班时间都争分夺秒,吃早餐已经不再是所有办公室白领每日在工作开始前都会完成的一个好习惯。不吃早餐或者胡乱塞几口进去是普遍的现象,而原本应该定时的三餐,有时候也可以因为忙碌的工作而只能并作两餐一餐,十分不健康。

3、休息不够睡眠不足

专家认为成人每天的科学睡眠应该保持8小时的睡眠时间,但是现实是许多的白领因为这样那样的缘故而经常睡眠不足。

4、用电脑时间过长

办公室人群每天使用电脑的平均时间都在7小时左右,有些白领晚上回家的时候依旧对着电脑上网,长时间的依赖使用电脑,除了会有辐射对身体不好,还会引发一系列如腰椎、颈椎、眼疾、肠胃、精神等电脑族疾病。

5、长时间处在空调环境中

在上班时,超过7成的人一年四季除了外出办事外,几乎常年窝在空调房中。“温室人”的自身肌体调节和抗病能力下降

6、缺乏主动体检

如今很多白领朋友对“体检”有着恐惧症,总是不愿意面对公司提供的体检“福利”。这就是上班族们的“体检恐惧症”。长期生活在不良饮食,作息习惯下,越来越多的白领们出现亚健康症状,倘若还不及时体检找出身体中存在的隐患,到时候一旦病情严重后悔都来不及。

7、有病不求医

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人在有病时自己买药解决,有1/3的人则根本不理会任何表面的“小毛病”。许多上班一族的疾病被拖延,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一些疾病被药物表面缓解作用掩盖而积累成大病。

8、与家人缺少交流

有超过41%的办公室人群很少和家人交流,即使家人主动关心,32%的人也常抱以应付的态度。在缺乏交流、疏导和宣泄的情况下,办公室人群的精神压力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足 健康知识 白领保健

七种伤害卵巢的生活方式

很多女性并不了解卵巢对自己有多重要,常常会因为个人生活习惯与环境饮食会伤害到卵巢,导致卵巢早衰。那么,哪些生活方式伤害卵巢呢?详细>>

办公室4大暗器危害你的健康

一直以来,很多人对办公室里的人充满了好奇与羡慕,羡慕他们用经历风吹日晒,还能享受高薪。你知道吗?这只是你看到办公室一族光彩照人的外表,你……详细>>

12个坏姿势 “吃掉”你的健康

平时工作或生活中,我们总能找到最舒服姿势,如看电视时怎么做最舒服、打电话时怎么讲最惬意、走路时怎么走最舒服,可是就是这些我们总结的舒服姿……详细>>

支招!2015年如何投资你的健康

2015年新开始新生活,随着农历春节越来越近,许多白领都在打算着春节过后换新工作,或者增加新投资。那么在工作、娱乐、钱财上投资的你,想过……详细>>

7大健康隐患让白领透支健康

职业女性白天工作风风火火,晚上也是越夜越美丽,透支着青春也透支着健康,然而,还有很多人面临着危险的健康隐患而浑然不知。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