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挑选健康的春节礼品?

2016-02-05 08:25:49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的春节已经离我们不太远了,新春佳节,除了各种聚餐以外,肯定少不免上门探访亲友,这时候自然不能两手空空,而春节礼品送什么往往却成了不少人的烦恼。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如何挑选健康的春节礼品。

水果怎么挑

水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多数人都适合吃,一向都是春节送礼的首选,但怎么选水果却还是让不少人烦恼。

总体原则是,挑选本地产、应季的种类,这样口感和营养价值都会大大提高。

乳制品怎么选

牛奶营养丰富老少皆宜,也是春节送礼的不错选择。

购买牛奶时,首先要分清买的是乳制品还是乳饮料,二者的营养价值相距甚远,乳饮料含有大量的添加剂,营养价值和乳制品不可比拟。

另外,什么样的人群适合喝什么牛奶也有讲究,无特殊标识的纯牛奶通常是指全脂牛奶,适合大部分人群食用;糖尿病、高脂血症、减肥人群、某些脂肪消化吸收不良人群等,建议选择脱脂或部分脱脂牛奶。

营养补充剂怎么选

近年来,蛋白质粉、维生素片等成了佳节馈赠的一大选择。

但这些营养补充剂却并非适合所有人,一般来说,只要正常饮食,人们都能从食物中摄取所需营养素,不必另外用药剂补充。

营养素补充剂主要针对某些食物摄入严重不足,如减肥人群、糖尿病人等需要控制饮食的人群,偏食挑食人群;吸收利用功能减退人群,如胃肠道恶性肿瘤术后患者、胃肠道功能减退的老年人、肿瘤放化疗食欲减退患者等;长期和维生素需要量相对增高人群,如妊娠和哺乳期妇女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粉 营养补充剂 春节礼品

如何挑选洗衣粉才健康?

洗衣服具有很多的危害作用,要是我们在选择和使用洗衣粉的时候,不注意这些知识,势必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危害,那么,在家居生活上,我们要……详细>>

如何正确挑选健康酸奶?

酸奶很好喝,很多人都喜欢喝酸奶。但是买酸奶和喝酸奶有哪些绝招呢?应该要如何挑选酸奶呢?现在超市冷柜里的酸奶口味和品牌琳琅满目,加了益生菌……详细>>

春节OL警惕两种健康隐患 教你对策保住健康

春节期间,本来是个家庭团聚开心的日子,不仅身心放松,心情愉悦,还能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忙碌的OL春节得以清闲,如果在进食上把握不当,容易造……详细>>

蛋白粉应该如何冲泡?

蛋白粉是用来给那些体内缺少蛋白质的人补充蛋白质用的,有一些喜欢健身要练肌肉的人也喜欢冲蛋白粉喝,听说经常喝蛋白粉可以增肌,所以许多健身达……详细>>

多种蔬菜让你健康过春节

过年外出聚餐,餐桌上总少不了大鱼大肉,还往往又油又咸,吃多了不仅腻,身体也会吃不消。春节期间在家,不妨自己稍加注意,多吃些清淡蔬菜,给肠……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