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5种平价食物补气功效强

2016-02-15 08:31:24      家庭医生在线

说话中气不足、行动拖拉、浑身没劲、一动就满身大汗、心悸头晕、面色苍白、老爱感冒……这些症状你或许不陌生,这些往往都不是病,却让你十分烦恼,你有没有想过,这都是你气虚所致?小编建议你不妨试试以下5款平价的补气食物:

1.山药

又称淮山,《本草纲目》里说:“山药益肾气,健脾胃,止泻痢,化痰涎,润皮毛。”山药能补肺、脾、肾,适合各种体质的人。它不热不燥,性味平和,食用后,不用担心腹胀、便秘等困扰。

2.番茄

番茄含有的“番茄素”,具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能助消化。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从而能促进骨骼生长,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皮肤病。番茄中含有果酸,不仅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还对高血脂症有益处。

3.香菇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称,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香菇具有和胃、健脾、补气益肾的功效,可治久病气虚、食欲不振等病症。

4.小米

小米谷粒的营养价值很高,小米中的维生素B1、无机盐含量明显高于大米。入脾、胃、肾经,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的人食用,常作为妇女产后的滋补食品。小米熬粥营养价值丰富,有“代参汤”之美称。

5.韭菜

生韭菜味辛,能行血;熟韭菜味甘,能补中气、益肝散淤。常吃熟韭菜可以补肝肾、强腰膝、助阳气,可见韭菜有壮阳补气的作用,因此,韭菜又有一个别名,叫“起阳草”。用于补气壮阳时,韭菜应连根一并煎汤服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虚 补气的食品 补气

补气的食物有哪些?4种平价食物最补气

常说“补气才能养生”,可想而知,“气”的重要性,那么,吃什么可以补气呢?详细>>

十大补气食物 还你气色红润

身体虚弱、四肢乏力、呼吸短促以及头晕等都是气虚的表现,气虚是由元气不足引起的一系列病理变化及证候。气的产生,依赖于先天肾中阳气,更依赖于……详细>>

气虚易生病 推荐十大补气食物

人活一口气,养气就是养命:气,是人体的动力。如果将人比做一棵树,气是树根,身体是树干和树叶。根深才能叶茂,气长才会命长。养气就是养根,我……详细>>

五种补气食物 温阳又养血

现在的天气,早上会很冷。在屋子里觉得很温暖,出去之后有凉飕飕的。可是这样的情况,我们是很容易生病的。这段时间很容易出现气虚症状,那么该怎……详细>>

六种补气食物 让你元气十足

中医认为,元气禀于先天,藏于肾中,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基本物质和原动力,元气十足,人的精神状态便好。体内元气耗尽,身死如灯灭。可见,元气……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