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梳头养生切记5大禁忌

2016-02-02 08:14:09      家庭医生在线

梳头这个动作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做好多次,出门之前怎么都得把头发梳整齐再走。不少人还有睡前梳头养生的习惯。要想发挥好梳头养生的作用,又或是想正确梳头不伤发,以下5个禁忌大家必须注意:

禁忌1:一梳到底

一梳到底很容易会让头发打结,还会拽掉不少头发,头皮的疼痛就是最大的抗议。正确梳头应该是先握住一截头发,梳开散乱的发梢,然后再由头发的中段梳向发尾,最后再从发根开始慢慢梳向发梢。

禁忌2:不洗梳子

梳子用久了,上面就会残留不少油脂、灰尘等污垢,如果不注意定期清洗,很容易滋生病菌,通过与头皮接触感染人体。

最好养成定期清洗梳子的习惯,将其放在肥皂水里浸泡10分钟,然后用旧牙刷逐个梳齿缝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即可。

禁忌3:不梳头皮

很多人梳头都只梳理头发,这样不利于梳去头发上的污垢,还刺激不到头皮的血液循环。正确梳头应把头发分成几块区域,如头顶、前额、两侧,然后由表及里,触及头皮,轻柔地梳。这样有利于把头皮分泌的油脂转移到头发表面,形成天然保湿层,防止头发干燥分叉。梳子轻轻划过头皮可刺激头皮神经末梢,有放松、缓解疲劳、促进睡眠的功效。

禁忌4:头发没干就梳

这样很容易会让头发伤胃闭合的角质层受伤。其实我们在洗头发之前就应该先梳通头发,然后等头发吹干或者阴干后再进行梳理。

禁忌5:用塑料梳

塑料梳子容易与头发摩擦,易产生静电,伤害毛发。最好使用天然材质的梳子,如鬃毛梳、牛骨梳、桃木梳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梳头禁忌 如何梳头 梳头

梳头有什么好处?常梳头有4大好处

梳头发是每个女生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很多爱美的女生都会在包里带把梳子,时不时就梳个头,注意个人形象。有人可能会觉得太矫情,事实上常梳头是有……详细>>

每天梳头有什么好处?

头顶中央称之为“百会穴”,人体的十二经脉三百六十五络脉,其气血都经过头顶。梳头不仅仅是整理发型,更不是例行公事,我们不仅要养成每天梳头的……详细>>

梳头养生注意这5个误区

有句戏言说“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乱”。头发对一个人是十分重要的,一个人的发型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影响一个人的颜值,正确的梳头方式可以……详细>>

养发通气血 七个功效让你爱上梳头

中医认为,人体内外上下,脏腑器官的互相联系,气血调和输养,要靠人体中的十二经脉、奇经八脉等经络起传导作用。经络遍布全身,气血也通达全身,……详细>>

怎样使用梳子梳头更养生

梳子梳头是再也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包括梳子这样的生活用品,各式各样,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之中,使用数字梳头怎么样才是具有了养生之道的呢,……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