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3款汤粥应对季节皮肤干燥过敏

2016-01-25 09:04:23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越来越冷了,刚经历的低温周末让很多人都大呼受不了。受不了的除了身体的整体以外,还有皮肤。在又干又冷的季节,不少人的皮肤都会出现干燥过敏,进而又红又起皮的情况,让人很是烦恼。这该怎么办?或许以下3款汤粥能帮你:

1、胡萝卜南瓜粥

胡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A,这种维生素对保护皮肤有很大的帮助,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有润肺益气,化痰排脓,驱虫解毒,疗肺痈便秘,滋润毛囊壁、美容抗痘等功效。

做法:将大米洗净浸泡,胡萝卜切小粒,南瓜切块;烧热水倒入米煮40分钟煮成粥,再加入南瓜和胡萝卜煮至软烂即可。

2、蜂蜜藕汁

蜂蜜可补充水分,润肠通便,又可增加营养,预防感冒,清除体内毒素。莲藕,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可保持脸部光泽,有益血生肌的功效。

做法:取鲜藕适量,压取汁液,按1杯鲜藕汁加蜂蜜1汤匙比例调匀服食,每日2-3次。

3、萝卜排骨汤

这是冬季常见的养生汤,猪肉富含维生素A,具有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适合干燥多风的天气食用。加入萝卜或海带能解油除腻,减少胆固醇的摄入。

做法:萝卜去皮切滚到,排骨洗净剁成小块;排骨加入盐,鸡精、胡椒粉、料酒、酱油及生粉腌制10分钟;大火烧开水将萝卜放入;排骨稍加翻炒,放入萝卜汤中,丢中姜片葱段烧开转小火煲20分钟左右,最后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 冬季养生

换季期间 皮肤干燥过敏怎么止痒

换季期间,皮肤过敏怎么止痒,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过敏显现,而皮肤过敏对于皮肤的危害也是极大。那么究竟该怎么做呢?下面就一起……详细>>

皮肤干燥或许是肝不好 秋季皮肤干燥应该这么吃

皮肤干燥是很多人都会有的问题,特别是进入秋天,随着空气的逐渐变干,不少人皮肤也会随之出现干痒、脱皮、缺乏光泽等的现象。但有人说,皮肤干燥……详细>>

怎样改善皮肤干燥的症状?

相信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一个肤如凝脂的皮肤,可是皮肤干燥,就打破了这个梦。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5招拥有水嫩皮肤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人们的皮肤也会变得十分的干,而干燥的皮肤不光会让皮肤充满紧绷感,而且会让人面部皮肤看起来十分的难看,所以人们都想……详细>>

警惕五大秋季皮肤干燥谎言

秋季来到,皮肤干燥,这恐怕已经成为很多爱美女性头疼的问题。那么在秋季干燥的气候下,如何让皮肤不会干燥呢?你需要警惕五大秋季皮肤干燥谎言。……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