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冻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冻伤冻僵全身冻伤局部冻伤耳郭冻疮

冬季保暖提防4大误区

2016-01-22 08:18:45      家庭医生在线

超强寒流即将来袭,不少怕冷的人士都严阵以待。在这样的天气下,防寒保暖成了每个人的必修课,特别是容易受凉和怕冷的女性。然而,防寒暴乱却并非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女性冬季保暖尤其要提放4大误区:

误区1:戴口罩为脸部保暖

要想用口罩为脸部保暖实际上不现实,人的鼻黏膜内有着丰富的血管和海绵状血管网络,血液循环非常活跃,对吸入的冷空气有天然的加温作用,其实不必再外部加暖,有事没事戴口罩反而容易诱发细菌感染。

误区2:脚暖和就可以了

俗话说“脚暖和了身上就暖和了”,因此有些爱美的女性在三九天还常穿裙子,再配双高靴,觉得这样就足够了。

但脚部保暖固然重要,身体的保暖也不容忽视,特别是心脏,特别容易受到寒冷的侵袭,另外,女性在月经期间也要注意特别护好自己的腹部,避免受寒。

误区3:喝酒御寒

不少人都是这么认为的,虽然喝酒后由于酒精促使人体散发热能,人的确会有浑身发热的感觉。但酒劲过后,因大批热量散出体外,反而会使人浑身起鸡皮疙瘩,导致酒后寒。

误区4:外出回家立即取暖

从寒冷的室外回来,手脚冻得冰凉,很多人习惯马上把手脚放到暖气上或在火炉边取暖。但由于手脚在长时间受凉后,血管收缩,血流量减少。此时,如果马上近距离取暖,会使血管麻痹、失去收缩力,出现动脉淤血、毛细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强,局部淤血,更容易形成冻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取暖 防寒保暖 保暖

冬季防寒保暖要避开5大误区

进入冬季,气温随着一次一次的冷空气而逐步降低。为了防寒保暖,人们也开始逐步添衣,不少怕冷的人士更是直接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粽子。但冬季穿衣防……详细>>

强降温来袭 冬季保暖品要慎用

近日气温急剧下降,特别要注意防病保暖。为了应对强降温天气,不少女性朋友把冬季保暖品都拿出来用,但是小编提醒大家,在使用这些物品的时候还是……详细>>

寒气逼人 学会防寒保暖

季天气寒冷,常常手脚冰凉,若气温骤降,更比平时感觉不适,头痛感冒也就接踵而来,所以,学会防寒保暖很重要哦。详细>>

女性冬季保暖 多走多泡脚

又到了一年的寒冷季节,在冬天我们常常会遇到手脚冰冷的情况,那么在冬季我们应该如何进行保健保暖呢?养生专家指出:不同季节的养生重点也不尽相……详细>>

穿得厚才保暖?六大保暖误区

寒冷的冬季,对于体寒的人来讲的确是一个煎熬。冬季要加强保暖措施,不过有些人将自己包裹得像个胖粽子,但依然会感到十分寒冷。其实衣服穿厚并不……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