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5招教你如何健康喝水

2016-01-16 08:48:10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人每天都要喝足够的水来维持身体机能。而在相对较为干燥的秋冬天,喝水就显得更加重要。然而喝水可不是在于量的多少,而是在于会不会喝。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健康地喝水。

1.少喝凉水

特别是冰冻的饮品,容易刺激肠胃和引起血管收缩,身体素质不好的人喝着就能感觉到头痛。为了身体健康,不管是在什么季节,建议还是喝温水为佳。

2.少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大多含碳量高,喝多了会让糖分和热量的摄入量都过高,不利于身体补充水分,而且还容易加速钙的流失。

3.不要边吃饭边喝水

吃饭口渴可以适当喝点水,但最好不要在吃饭的过程中和饭后大量喝水,因为水会稀释胃酸,会影响消化。

4.不要等口渴再喝水

口渴已经是身体缺水的信号了,渴得越厉害身体缺水越严重,有些人工作起来就忘了喝水,渴到不行才开始喝,其实稍微有一点口渴就应该喝水了。

5.运动完不要猛喝水

运动完很多人习惯就是猛喝水,甚至能一口气喝好几瓶,这样容易出现喝水太多现象,喝水太多也不行,会加快体内微量元素流失,还容易胃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喝水 喝水

喝水有方 七类人如何健康喝水

在一天当中,每个人都要排尿、出汗等,这些都会造成体内水分的流失。所以我们每天都应该适当补充足量的水,以满足身体机能正常所需。但是喝水要掌……详细>>

起床喝水改善便秘?如何喝水更加健康?

水是生命之源,对人的身体构造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不同时段喝水对人的影响也是不同的。你不要看喝水是件小事,不会喝也会带来大麻烦。那么……详细>>

喝水不当有损健康 如何喝水更安全?

水是人体的必需品,喝水也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它不仅能够调节体内循环,还可以帮助排除废物。喝水好处多,但也有大讲究。错误的喝水习惯不……详细>>

多喝水就健康吗?要正确喝水才有用

水是维持人体健康不可或缺的物质,不仅参与人体的构成,还发挥着许多重要的生理作用。水对人体好处这么多,所以我们经常听到要多喝水,生病时要多……详细>>

过量喝水会中毒?小心喝水5误区

水是人的生命之源。但是水并不是喝越多越好,当饮用过量水分时,水的摄入量超过人体排水量的能力,出现低钠血症。虽然水中毒致死机会非常低,但我……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