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反式脂肪酸危害大 避免摄入有妙招

2016-01-15 08:35:31      家庭医生在线

反式脂肪酸是什么?这名字不少人听着有点陌生,但实际上,我们日常生活中处处有它。咖啡伴侣、薄脆饼干、炸薯条、巧克力派、冰淇淋、珍珠奶茶……这些我们经常吃的食物其实都含有不少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危害不少,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它的危害和如何避免摄入。

反式脂肪酸是什么?

又名反式脂肪,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主要存在在人造奶油、黄油当中,像“高档奶油”、“黄奶油”、“蛋糕油”、“酥皮油”、“麦激凌”等其实都是反式脂肪酸的其他说法。

反式脂肪酸有什么危害?

过量摄入反式脂肪,会产生提高低密度脂蛋白水平,低密度脂蛋白又被称为“坏”胆固醇,看看体检表的血液检验项目里就能看到,和高密度脂蛋白相对,低密度脂蛋白的会阻塞动脉,并可能导致心脏病。

2015年6月16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宣布,将在3年内完全禁止在食品中使用人造反式脂肪,以助降低心脏疾病发病率。

如何避免摄入反式脂肪酸?

虽然反式脂肪酸会存在在自然食物中,但据调查,(精炼)植物油是中国人摄入反式脂肪酸的最主要来源,要想避免过多摄入反式脂肪,首先应控制植物油的用量。

另外,还要避免食用含有含氢化植物油的加工食品,配料表中有氢化植物油、代可可脂、人造奶油、起酥油、植物奶油、人造酥油等的食品不宜过多食用。

另外,尽量少喝市面的奶茶和速溶咖啡,因为其中的奶精主要成分氢化植物油就是一种反式脂肪酸。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式脂肪酸的危害 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致冠心病 四招赶走反式脂肪酸危害

反式脂肪酸可谓美食背后的健康杀手。反式脂肪酸是对植物油进行氢化改性过程中产生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研究证实,它会降低记忆力,诱发肥胖,导致……详细>>

健康吃货 四招远离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可谓美食背后的健康杀手,它会降低记忆力,诱发肥胖,导致冠心病等等,那么面对美食,如何避开反式脂肪酸的陷阱呢?跟营养师学学这4招……详细>>

芝麻酱养血降脂 避免胎儿神经管畸变

大家都说多吃鱼肉好,胆固醇低、脂肪低、蛋白质高等各种数得出数不出的好处,但原来有一种酱料却是可以跟鱼肉媲美,营养价值甚至比鱼肉更好,那是……详细>>

脂肪瘤危害有多大?避免长脂肪瘤注意这些

脂肪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人体软组织发生变化的良性的肿瘤,它是分布在人身体的任何的有脂肪的部位。多发于人体的乳房,腹部以及四肢的大腿、臀部……详细>>

便秘会影响大脑功能 如何避免便秘?

因为工作、家庭杂事等缘故,不少女性会将事情忙完后,才去解决自己的“大事”,而这种行为最终往往会造成便秘。别以为便秘不是什么大事,它有可能……详细>>

  • 林兆原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