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鼠标手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驾驶肩反复紧张性损伤症

11招助白领舒缓不适鼠标手

2016-02-01 10:01:2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各种高科技产品已经覆盖了生活。电脑就是如今最常见的,很多工作都要依靠电脑,但是对于白领等上班族来说,使用电脑用键盘和鼠标是很正常的,但长时间的使用容易造成手腕酸痛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教您几招缓解“鼠标手”酸痛。

1、常用鼠标的人需要预防和治疗,不仅仅可以通过保持正确的坐姿或是变换鼠标位置来得到缓解,恰当地穴位按摩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疗效。按摩治疗鼠标手方法:一般用右手使用鼠标的话,则用左手手指同时按揉右手的大陵穴、阳池穴上,适当对合用力按压0.5-1分钟。

2、如果生活在潮湿的地区,例如江浙,广东等地,用电吹风处理关节部位的酸痛是有效的,非常舒服,马上就不痛了。可以自己根据痛感可以判断出,是喜欢湿,还是喜欢干,但寻医问药网提醒您保持好距离,不要把皮肤吹伤。

3、保持正确的坐姿。键盘应该摆在用户的正前方位置,键盘和鼠标的高度也不宜过高,在手臂自然下垂时,肘关节的高度就是键鼠摆放的高度。

4、建议有条件的用户使用人体工学键盘,并且使用大小适合自己手型的鼠标,这样能够有效的提高使用舒适度,避免患上“鼠标手”。

5、用手表做辅助器械,按顺时针和逆时针转动手腕25次。

6、手握带有负重的水瓶,首先手掌向上握水瓶,做从自然下垂到向上抬起动作,然后是手掌向下握水瓶,做从下到上的运动,各25次,锻炼腕屈肌。

7、舒展身体各部位时,也要用力展开双手的五指,每次20至30秒钟,做2至3次。

8、吸足气用力握拳,用力吐气,同时急速依次伸开小指、无名指、中指、食指。左右手各做10次。

9、用一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揉捏另一手手指,从大拇指开始,每指各做10秒钟,平稳呼吸。

10、双手持球(如网球),或持手掌可握住的事物(如水果等),上下翻动手腕各20次。球的重量可依自己力量而定。

11、双掌合十,前后运动摩擦致微热。

以上就是缓解长时间使用键盘鼠标造成的手腕酸痛的方法,相信大家都学会了吧!赶快活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保健 鼠标手怎么办 鼠标手

鼠标手怎么办?学会3招提防“鼠标手”

如今使用电脑来工作的白领女性越来越多,而且使用电脑的时间比较长,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容易导致“鼠标手”,那么如何正确保养手腕,提防“鼠标手……详细>>

鼠标手玻璃胃 白领的八个职业病

搁几十年前,吃不饱穿不暖,天天得下地干活的年代,就算是医生,也肯定没听说过这些时髦的病——屏幕脸、耳机耳、鼠标手、电脑颈、玻璃胃、憋尿膀……详细>>

鼠标手键盘腕 白领健康隐患逐一数

泡杯热茶在手边,最能为工作提神,不少白领入冬后就开始用上保温杯。不过,最近网上却流传一则“白领健康须知”,其中提到,保温杯泡茶有致癌危险……详细>>

三个小秘诀 让你远离鼠标手

经常面对电脑工作的白领,除了眼睛视力会下降外,“鼠标手”现象如今也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当你感觉到手腕疼痛或者麻痹时,你就必须采取方式积极预……详细>>

3个手部运动 助你防治鼠标手

现在有很多工作都需要用到电脑,而做有关网络工作的人更是离不开电脑,使用电脑台长时间,除了会影响视力外,鼠标手也是一大困扰。今天小编就和大……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