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4招避免工作后“过劳肥”

2016-01-13 08:28:19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太过劳累而导致猝死的过劳死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但过劳肥或许就不知那么多人知道了。其实同理可证,现代都市人因为压力过大、工作太过劳累,进而出现饮食不规律、容易暴饮暴食和缺乏运动的现象,最终导致工作后体重增加。这显然是不健康的,下面小编就教大家4招避免过劳肥。

1.保持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是过劳肥的一大原因,睡眠不足导致饥饿激素增多,进而导致肥胖。

或许现代都市人工作生活都十分繁忙,但相信小编,只要放下手机或是平板电脑,你起码能多睡半小时。

2.健康饮食

低糖、低脂,还要增加摄入高纤维、高蛋白的食物,远离速食快餐,用营养的食物填充胃口,更能帮助减少热量的摄入,保持健康。

虽然不容易做到,但要向这个方向努力。

3.适时释放压力

很多人会在压力大的时候暴饮暴食,这不管对身材还是对身体都是极其不利的,建议可以通过做家务等方式转移注意力,舒缓压力,而且可以一些补充维生素B和维生素C。

4.多做运动

运动锻炼好处多多,可以放松心情还能强健体魄。至于运动的种类建议以有氧运动为主,比如说做瑜伽能锻炼身体柔软性,燃烧脂肪,保持身材苗条。慢跑和健身快走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健康生活 白领保健

越忙越肥 你在职场“过劳肥”行列吗?

工作越来越累,熬夜已成家常便饭,逆天的是,腹部却明显突出。关于“过劳肥”的说法于坊间和网络上的讨论甚嚣尘上,自认中招者无数。详细>>

拒绝过劳死 白领5招缓解脑疲劳

在大多数人的学习、办公、娱乐中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笔记本或桌面电脑成为了我们每天都要长时间亲密接触的“伙伴”,从清晨到夜晚,我们……详细>>

白领警惕!“过劳肥”的三大危害

最近,微博上在热议一种“职业通病”叫做“过劳肥”,律师、记者、IT人士等都是最容易中招的人群。详细>>

职场白领丽人 警惕“过劳肥”

如今新时代的女性要承受家庭和工作上的巨大压力,常常熬夜加班,饮食不规律,作息时间混乱,久而久之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导致女性腰围越来越……详细>>

该歇歇了 白领身体过劳的15个信号

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疲劳无时无刻不在骚扰着人们,过度劳累也成为了损害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应该怎么办?一起跟着小编看下去吧!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