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4种折磨夫妻双方的婚姻

2016-01-08 09:51:5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婚姻是让人向往的,然而有的婚姻也能把人推向悬崖边缘,让人苦不堪言,下面四种可怜的婚姻,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要碰到。

1、有婚外情的婚姻

当婚姻中一方感受不到爱情,而又渴望爱情的时候,只要条件具备,婚外情就会出现。爱情的内核是激情,而激情是一阵一阵的,如果婚姻建构得很牢固,没有婚外情的一方一直坚守,激情的潮水就很难冲垮它。有的夫妻亡羊补牢,懂得防御,懂得调适,就会拥有一个经得起破坏的婚姻。随着出轨一方年龄的增大,激情的潮水会越来越弱,夫妻二人就能收获一个白头偕老的婚姻。由于爱情一定会在婚姻中慢慢消失,完全没有婚外情的婚姻是不符合人性的,就像一个从来不感冒的人一定不是凡人。婚外情实际上是对一夫一妻制的补偿。

2、无性的婚姻

这类婚姻往往最折磨人,夫妻之间要不就是男方性功能太差,永远都不能让伴侣得到性高潮,要不就是女方完全性冷淡,视夫妻性生活为毒药。这样的婚姻往往让人没有动力维系下去,要离婚又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因为现在的社会还不比国外开放,若是真以性生活不和谐离婚,肯定会遭遇双方家庭的阻碍。

其实这个问题解决的方法说出来很简单,如果是女方性冷淡,就要找出导致这个结果的原因,是洁癖,还是曾经受过这方面的痛苦?等等,然后在这些原因上面找解决办法,又或者去看心理医生,一般都能得到解决。

3、无可救药的婚姻

这种婚姻往往出现在一方是同性恋,一方是异性恋的形婚当中,在同性恋一方的意识里,自己是单身才有资格向爱慕的人展开追求,才有资格要求对方给自己一个相互忠贞相互占有的婚姻,他们把配偶视为绊脚石,眼中钉,因此不会像真正有婚外情的人那样对配偶还会有好的时候,而是会抓住配偶的软肋不断进行凌迟般的精神折磨。这是最无可救药的婚姻。由于是同性恋的一方通常在婚姻中会隐蔽得很好,是异性恋的一方无论怎么做都感受不到爱,就像一个到医院怎么检查都检查不出来病,而自己却真真切切感到痛苦的人,那样的无助,那样的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其实,是同性恋的一方也是很痛苦的,婚姻是保护伞也是枷锁,要戴几年,十几年,几十年,甚至一辈子。

4、功利的婚姻

所有为了金钱,权势,依赖,虚荣心而结婚的婚姻都是功利婚姻。功利婚姻的特点就是不以爱情为基础,而没有爱情的婚姻最容易变得残酷。当今社会,以爱情为基础,以相互吸引,相互需要为前提的婚姻才是健康的婚姻。如果你还总把“背叛”这个词和婚姻扯上关系,就说明你希望的是一个相互忠贞相互占有的婚姻,而这样的婚姻需要严厉的法律和道德约束才可能存在,靠个人努力,只可能通过控制与被控制,施虐与受虐的方式实现,而这是对人性的扭曲和戕害!幸福的婚姻应该是彼此信任,让对方感到舒适,对共有和共通的部分都很看重,并且不断深化和扩大彼此的交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感 爱情 婚姻

夫妻婚姻情感要怎么经营?

婚姻情感怎么经营?首先要相互包容,不要刻意为了改变而改变。然后要学会忍耐,不要情绪化。最后要学会关心,特别是在公众场合,妻子要给全丈夫颜……详细>>

婚姻“过来人”给夫妻的5个忠告

男女相爱,不一定就能组成一个“好”。当你换下飘逸的婚纱,回到柴米油盐的琐碎和朝夕相处的寻常生活中时,难免会体会到分歧所带来的困扰,但是婚……详细>>

7种婚姻类型最容易破裂

有些人深谙夫妻和谐相处之道,婚姻长久幸福美满。而有些人总是容易在婚姻中犯糊涂,最终以婚姻破裂失败告终,下面这7种婚姻搭配千万记得避免。详细>>

婚姻中9种情形 闭紧你的嘴巴

“婚姻”的围城中到处潜伏着战争的因素,一个不小心就会引发夫妻的争吵,倘若一方在另一方激动的时候保持冷静的沉默,是宽容自信的表现。详细>>

想要婚姻幸福 4件事情不能做

幸福的婚姻需要两个人付出极大的努力与耐心。以下4个建议有助于改善你们之间的关系。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