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四款冬日暖饮 让你冬天温暖又健康

2016-01-05 08:18:51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寒冷,肠胃容易不适,很多人都会多喝点热水。但只喝热水未免有点寡淡,如果能喝一些能够暖胃的茶饮就再好不过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四款暖暖的冬日茶饮,不仅可以温暖你的冬天,而且还十分健康哦~

1.红枣茶

红枣含糖类、有机酸、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B和c等多种营养元素。性平,味甜醇,能补脾胃,用于脾胃虚弱,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效。

可将红枣切破枣皮,放在茶杯中,沸水冲泡代茶饮;也可将红枣与茶叶放入锅中,加入清水与红糖煮到红枣熟软,然后滤掉茶渣饮用茶水。

2.红糖姜茶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宫寒。红糖姜茶可以暖宫,让经血通畅,改善痛经,还可以助孕。这个效果是非常好的,还可以去除胃寒,增强自身抗病能力,预防感冒。

可直接冲泡市面上的茶粉,也可将生姜去皮切丝,放入沸水再加入红糖煮开饮用。

3.芦荟红茶

芦荟红茶能提高细胞活力,加速脂肪消化,调节人体的生理机能,改善肌肤光泽,减慢皮肤老化,是瘦身养颜的良方。

芦荟去皮只取内层白肉,将芦荟和菊花放入水中用小火慢煮,水沸后加入红茶包和蜂蜜即可。

4.茉莉花茶

具有安神、解抑郁、健脾理气、抗衰老防辐射、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效,还能起到润燥通便的功能,缓解冬天的便秘情况。

购买茉莉花茶用80-90摄氏度热水冲泡即可,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冰糖调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茶 冬季保健

12个保暖小妙招 让你温暖过冬

冬季寒冷,除了多穿衣服外,日常的一些小习惯也同样可以帮助你保暖。英国《每日邮报》给大家推荐12个小妙招,让你的冬天温暖度过、不再寒冷!容……详细>>

7款冬季养生茶,让你温暖过冬

冬季寒冷干燥,一杯热乎乎的茶,不仅可以驱寒保暖,还能滋补养生。冬天喝什么茶好呢?下面推荐7款养生茶,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详细>>

健康食谱助你冬日养胃

冬季胃病患者要注意胃部和腹部保暖,饮食应定时定量。下面推荐几个养胃食疗方供参考。详细>>

冬天如何保暖?按摩8个部位让你暖暖哒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每当寒流来袭,在没有暖气的南方,唯有取暖器和电热毯不可辜负。但老中医要告诉你:人……详细>>

女性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送你5个保暖好方法,温暖过冬!

很多女人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好像总也暖和不过来。相反很多男士冬天就很火热,穿的特别少,看起来却一点也不冷。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不同,主要是……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