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盘点5大洗发坏习惯

2016-01-04 11:26:0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除了肌肤,头发也是需要护理的。想要拥有一头健康亮丽发质,就要从洗头这件小事开始着手,或许你会觉得洗头有什么困难,不就是搓搓泡泡冲水就好了吗?如果洗发方式错误,长期下来可能成为头发干燥分岔的元凶哦!

1、用过热的水洗头

虽然在冬天来场热水澡真的很舒服,但其实过热的水温不仅容易引起皮肤敏感,同样也会伤害到头皮,不但可能加重出油,甚至能够造成头皮屑或掉发等现象。所以,洗头时建议使用温水,才不会影响到头皮的健康哦。

2、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

有些人洗澡非常迅速,会把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再搓洗,其实正确方式应该是在手上搓揉起泡后,再用这些泡沫洗头,不仅比较不容易残留洗发水,起泡后也能更有效的清洁头皮。

3、用指甲抓头

有时候头皮会痒痒,我们就会不自觉加重洗发的力道,甚至用指甲去抓。其实洗头应该用指腹深入到头皮,然后去按压搓洗,才能避免头皮被指甲抓伤,或者过度清洁受到刺激,而引起的敏感头皮屑。

4、使用双效洗发水

同时拥有洗发润发效果的双效洗发水,好像一瓶搞定非常方便?其实那些护发成分容易堵塞头皮毛囊,无法正确达到清洁头皮的效果,所以不要怕麻烦,洗头与润发还是要分开步骤,而润发也建议不要涂抹太深,才不会堵塞毛囊哦。

5、头发不吹干

相信大家应该都有洗完头把头发一包就不小心睡着的经验,其实不将头发吹干,不仅容易感冒,对头皮也是一种伤害。头皮在潮湿的环境中会分泌大量的油脂,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洗完头后一定要将头皮吹干,建议用毛巾压干后,再用温风吹至全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洗头 洗头 洗发

5大伤害头发的洗发禁忌

现在很多人为了能拥有一头闪亮柔顺的头发,也为了不让自己的发际线过早后移,成为了各种护发产品的“铁粉”。可很多人或许没有注意的是,日常洗发……详细>>

洗头发时总是掉发怎么办? 洗头发时的禁忌有哪些?

有很多人在洗头发的时候会出现大把大把的掉落,尤其是女性,大部分的掉头发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掉得太多的话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那在生……详细>>

洗发脸朝下 易加速女性容颜衰老

自己洗发的时候一般都会脸朝下再洗,这已经成了大部分人的习惯,但当有人告诉你这样的洗发方式是错误的时候,你会怎么做?下面小编会为你说明这个……详细>>

洗发七个妙招 促血液循环消疲劳

为了保持头发的清爽飘逸,我们要定时进行洗头。虽然洗头是一件常见的事,但是也是有点讲究的,因为正确洗头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那么,……详细>>

6种洗发方式 让你变秃头

洗头发大家都会,很多人都觉得洗的干净就好了,可是如果洗的方法不正确,可是会导致脱发的哦,如果长期用不正确的方法洗头,变秃头就离你不远了。……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