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多吃枣可保容颜不老

2015-12-29 09:10:15      家庭医生在线

红枣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都喜欢吃红枣。红枣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的,这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红枣的一大原因。女性多吃红枣可以美容养生,红枣的不同食法可是有不同的作用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多种微量钙以及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红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后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红枣蜂蜜茶

做法:红枣(去核)150克,冰糖50克,加水350毫升煮熟,收干水分,捣成枣泥。再加入蜂蜜250毫升拌匀,盛在干净的玻璃瓶中,饮用时取1茶匙加入温开水即可。

功效:大枣、蜂蜜都是温性食材,在寒冷的冬季,喝一杯这样的茶可以补充元气,增加热量。

当归红枣粥

做法: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

功效: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枸杞红枣乌鸡汤

做法:将乌鸡(1只)洗净,放入沸水中滚5分钟,捞起,用水洗净。枸杞(40克)用温水浸透,用水洗净,沥干水。红枣(20枚)和生姜(2片)用水洗净。瓦煲内加入清水,先用猛火对水开,然后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开,改用中火煲3小时。

功效:“枸杞红枣乌鸡汤”有补血养颜、益精明目的作用。汤水清,味道可口、材料经济、简单,但功效颇佳,适合一家大小饮用,尤其是身体虚弱或皮肤干燥的人更宜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养生 红枣的功效 红枣

五款红枣养颜食谱 让你一生不老

所谓“天天吃大枣,青春永不老”“一天十个枣,一辈子不显老”,“五谷加大枣,胜过灵芝草”,“若要皮肤好,粥里加大枣”,这些话语听起来虽然有……详细>>

护肝养血 女人巧吃红枣治病

红枣滋润肌肤,益颜美容,民间有“一日食仨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详细>>

吃对红枣不显老 补血红枣怎么吃

所谓“天天吃大枣,青春永不老”“一天十个枣,一辈子不显老”,“五谷加大枣,胜过灵芝草”,“若要皮肤好,粥里加大枣”,这些话语听起来虽然有……详细>>

红枣助女人润泽抗疲劳

对于红枣的功效,女人们最熟悉的就是补血,其实红枣除了具有补血功效外,还有很多别的作用,例如红枣可使面色红润、肌肤润泽,还能减肥瘦身、塑造……详细>>

红枣滋补养生让你百岁不显老

对于美丽的女人来说,需要调养来滋润自己,当然除了外在的一些注意事项之外,还应该注重内部的调养,而红枣是女人健康饮食的好伙伴,可养血安神而……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