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皮肤干燥怎么办 女人多吃这些碱性食物

2015-12-27 08:47:36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天生爱美,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也越来越干燥,皮肤粗糙常令女人头痛心烦。要想拥有“丝绸”般的皮肤,除了日常的保养护理,饮食上一定要注重荤素搭配、酸碱平衡。多摄入生理碱性食物,可使皮肤更加光洁秀美,改善皮肤粗糙状况。

鲫鱼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酸奶

酸奶中含有的乳酸及其它一些有机酸如柠檬酸、葡配合酸等,其稀释液还具有明显的杀菌和防腐作用,被誉为粘膜组织的“清洗剂”,它有助于软化皮肤的粘性表层,去掉死去的旧细胞,在此过程中,皱纹也随之消除了。

木耳

木耳可谓是肠胃的“清道夫”,能够促进消化,降低血脂,帮助肠道多余废物和脂肪排泄。还能够采血驻颜,有效排毒减肥的同时,还另肌肤红润,容光焕发。

豆腐

豆腐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被日本学者称为改变皮肤粗糙的最佳食物。

多喝茶

茶含有400多种丰富的化学成份,其中主要有茶酚类、芳香油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果胶等,是天然的健美饮料,除增进健康外,还能保持皮肤光洁,延缓面部皱纹的出现及减少皱纹,还可防止多种皮肤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保养 皮肤干燥

女性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这些小妙招来帮你补水!

秋季常发生的皮肤问题就是皮肤干燥,长时间干燥就会出现起皮的现象,那么如何缓解这种状态呢?皮肤干燥怎么办呢?下面就向大家介绍皮肤补水的窍门……详细>>

怎样改善皮肤干燥的症状?

相信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一个肤如凝脂的皮肤,可是皮肤干燥,就打破了这个梦。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5招拥有水嫩皮肤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人们的皮肤也会变得十分的干,而干燥的皮肤不光会让皮肤充满紧绷感,而且会让人面部皮肤看起来十分的难看,所以人们都想……详细>>

夏天皮肤干燥就吃这些食物

夏日炎炎,酷热难耐,能躲在空调房中就躲,谁愿意在骄阳下出去呢?可是爱美的mm们,你们有想过为什么自己的皮肤会干燥吗?空调让我们感到舒适的……详细>>

夏天吹空调导致皮肤干燥怎么办?

到了夏天以后,人们就会经常性的吹空调,吹完空调以后就会出现皮肤干燥,有些人甚至是全身皮肤干燥以及出现起皮的现象。皮肤干燥会严重影响自己的……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