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豆浆不致癌 饮用需煮熟

2015-12-23 08:57:43      家庭医生在线

豆浆一向是人们普遍认为的营养健康饮品,然而,最近宁波女士喝三年豆浆致乳癌和小孩喝未煮豆浆中毒死亡的新闻却引起了不少人的恐慌,有些人甚至不敢再喝豆浆。豆浆真的这么可怕?其实,喝豆浆不会致癌,但饮用之前需要煮熟。

豆浆不会致乳腺癌

豆浆富含豆类的植物雌激素,但植物雌激素在化学成分上和人类的雌激素完全不一样,说喝豆浆会提高人体雌激素水平进而导致乳腺癌纯属无稽之谈,也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豆类的植物雌激素会导致乳腺发病。

反而,喝豆浆还能防治乳腺癌,国内最权威的乳腺癌专家主编的《乳腺肿瘤学》提到,摄入大豆制品多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可降低30%。

生豆浆有毒 饮用需煮沸

虽然喝豆浆不会引发乳腺癌,但喝生豆浆会中毒却并非路边社谣言。

生豆浆里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质,未煮熟就饮用,会发生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

豆浆喝之前不仅要煮,而且得煮沸,在会产生大量泡沫,但这并非真正煮沸,需要继续加热3~5分钟,直到泡沫完全消失,才算是真正煮好,可以安全饮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浆怎么喝 喝豆浆 豆浆

豆浆如何健康喝 豆浆6种喝法等于喝毒药

豆浆爱好者女性比较多,喝豆浆,健康的喝啊,整理出一些不同的各种豆浆的做法。不开心的时候,一杯暖暖的豆浆就可以让你高兴起来,比巧克力还有效……详细>>

经期能喝豆浆吗?喝热豆浆好

经期能喝豆浆吗?很多女性都会担心经期喝豆浆好不好,会不会有副作用等的担忧。下面来为大家分析经期能不能喝豆浆。详细>>

喝豆浆会埋下健康隐患吗?

豆浆是营养丰富的天然饮品,因为富含营养而且能美容,是很多人早餐的首选,大部分人都认为多喝豆浆是十分健康的。但也有人说,喝豆浆会提高人体雌……详细>>

四种人喝豆浆会危害健康

豆浆是营养丰富的天然饮品,大部分人都认为多喝豆浆是十分健康的,但是喝豆浆也是一门学问,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喝豆浆的。特别是以下几类人群,如果……详细>>

女性常喝豆浆真的能美白皮肤? 喝豆浆有哪些禁忌?

豆浆是具有很高营养价值的饮品,现在深受人们的喜爱,豆浆的获取是十分容易的,这也使它成为最流行的饮品,豆浆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和吸收,而且女……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