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可乐5大养生功效 不止垃圾饮料

2015-12-20 08:08:02      家庭医生在线

可乐是在世界范围内都广受欢迎的碳酸饮料,虽然因为糖分高、热量高还有各种添加剂而屡遭诟病,认为可乐是垃圾饮料不能多喝,甚至觉得可乐一无是处。但实际上,可乐还有很多人不知道的5大养生功效,快来看看吧!

1.治感冒

可乐姜汤是很多人都听过以至喝过的方子,是缓解感冒的辅助疗法,可乐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按西医的说法是“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的兴奋作用,并能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促进脑中的血液流通。

2.止痛

可口可乐的化学成分对水母蜇伤有很强的止痛效果。夏天去海边的时候不妨带上一瓶可乐,将可乐倒在被蜇的区域,然后就会感觉到疼痛的减轻。

3.缓解反胃

慢慢呷完一满杯可乐,对缓解反胃有很大帮助。如果出现腹泻、喉咙痛的症状,可乐也有很好的疗效。

4.用于烹饪

不少人都吃过可乐鸡翅,可乐可以给鸡肉带来深深的光泽,并且赋予焦糖风味。还可以用可乐和烧烤汁1:1搭配调制出可口的腌泡汁。

5.用于生活

可乐在生活上应用也很广,可以去除小零件上的铁锈、可以去除马桶上的污渍、还可以清除衣物上的油渍和血迹,给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乐的作用 可乐的功效 可乐

无糖可乐比普通可乐更健康吗

从根本上来讲,无糖可乐与普通可乐营养价值都不是很大,如果硬要选一个,说哪一个好一点的话,那确实就是无糖可乐,毕竟从字面意思上来讲,无糖可……详细>>

可乐煮姜可以治疗感冒吗?

现代人的身体一般都比较脆弱,容易因为换季或者其他外部原因而患上感冒。有一种说法是,可乐煮姜可以帮助治疗感冒,因为可乐原本就是作为一种感冒……详细>>

可乐加味精等于春药?喝可乐有哪些危害?

关于饮食搭配的禁忌,网络上特别是微信朋友圈总会流传各种各样听起来或许有点吓人的说法,比如说西瓜和桃子一起吃会死亡等。当然这些传言大多都被……详细>>

喝可乐有什么危害?常喝可乐易患糖尿病

人们都靠喜欢喝饮料来解暑,而碳酸饮料可乐则成为最受欢迎的饮品。你知道吗?可乐虽然好喝,但喝多了对身体并没有好处,还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了……详细>>

喝可乐对身体有好处吗?

对于可乐,大家并不陌生,它是味甜、含咖啡因且不含酒精的碳酸饮料,非常流行。那么,喝可乐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