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4招让你吃到一百分早餐

2015-12-16 08:50:22      家庭医生在线

早餐是一天的开始,给整个上午提供能量。因此,早餐除了要吃得饱以外,营养均衡搭配也很重要。然而有不少营养专家都曾指出,我们日常常见的早餐组合都有所欠缺,什么才算是一百分早餐,又要怎么做呢?小编一次告诉你!

1.一百分早餐应该包含什么

一个好的早餐应该包括以下部分:①淀粉类主食;②新鲜的蔬菜或水果;③富含蛋白质的肉蛋奶豆等。如果再加上少量的坚果类食品,那就是一个满分的早餐了。

2.一百分早餐应该怎么搭配

上面提到的3大类食物还应注意比例,以淀粉类食物为主(米、面、少量粗杂粮、薯类等),而新鲜蔬果的量应该是肉蛋的2倍左右。

3.可用水果代替部分蔬菜

早餐如果烹调时间来不及,个人肠胃也能承受的话可以用水果代替部分蔬菜。但如果个人肠胃不好,消化能力较弱的,特别在冬天就不适宜在早餐吃水果了,以免造成肠胃不适。

4.外卖早餐注意搭配

如果早上没时间没条件烹饪,外卖早餐只要花点心思还是能搭配出不错的营养早餐的。

外卖早餐主要是要注意三大营养素的搭配比例,如香菇青菜包+煮鸡蛋+南瓜小米粥、馄饨+苹果、鸡蛋蔬菜三明治+果汁、多加蔬菜的牛肉面等都是可行的搭配,如果觉得蔬菜摄入不够,可以在午餐和晚餐增加蔬菜的比例来弥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早餐 营养早餐 早餐

健康早餐可试试土豆火腿饼

大家都知道,为了健康我们应该每天早上都吃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但现代人们生活节奏快,每天上班前时间匆忙,有时早餐往往只能应付随便吃一吃甚至……详细>>

早餐怎么吃才健康 教你正确吃早餐

人的一日三餐中,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正如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若是没吃或者没吃好,还不到午餐就饿了,这样就影响了工作效率,又会大大降低心情的……详细>>

早餐要吃好 4款营养早餐可养颜排毒

俗话说早餐要吃得好,好好吃早餐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而且对爱美的女性来说也十分重要。吃对早餐能够起到养颜排毒的作用,体内毒素一旦排出,肌……详细>>

4种常见的不健康早餐吃法

一日之计在于晨,不少人都知道,早餐不仅得吃,而且还得好好吃,但要如何好好吃早餐却很多人都搞不清楚。更多时候,人们因为贪方便或是赶时间,吃……详细>>

白领保健 四招让你吃出健康早餐

每天早上都会看到有很多人急匆匆地从路边摊上买了早餐后去挤公交,为了赶时间,有的还会直接在公交里吃早餐。每天这样吃早餐,很容易埋下健康隐患……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