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冬季头皮屑会增多?

2015-12-15 08:19:11      家庭医生在线

乌黑浓密的秀发是美女的象征,许多女性为了一头发丝费尽心机,但头屑问题却能瞬间把头发状态打回原形。更让人烦恼的是,进入冬天,随着天气渐冷,头屑问题也越来越严重,这都是为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析冬季头屑增多的4大原因:

1.气候原因

冬天温度和空气湿度都低,会影响头皮血液循环,血液循环不良导致肌肤的新陈代谢的节奏被打乱,防御功能就会受影响,肌肤的滋润就得不到保证,头皮的湿润成分降低,头发的滋养不足,刺激了头皮屑的产生。

2.洗头次数过少

冬天相对于其他季节,人们洗头的次数会减少,如果长时间的不洗头,容易滋生各种细菌,特别是皮屑芽孢菌大量滋生时,便会引发头屑的增多。其次,继续沿用夏秋时节脱脂力过强的洗发水也会引发头屑问题。

3.洗头方式不当

寒冷的日子很容易让人想洗热水澡,但是水温越高越洗去的皮脂就越多,头皮就越容易干燥。一般洗头用水的水温以40℃为宜,不能太高。

另外,如果习惯用指甲不停抓洗头皮,也会容易让头皮受伤,继而变得干燥,导致头屑的生成。

4.饮食因素

冬季天冷,人们倾向于选择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来暖和身体,但如果进食过量,也会引发头皮屑。另外,维生素对头发和头皮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如果摄入不足会引起头皮干燥、掉发等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屑增多原因 头屑 头皮屑

头皮屑过多到底是不是皮肤病?

头皮屑多见于成年,造成头皮屑多的原因,雄激素刺激可能起一定作用,一定水平的皮脂腺活性也是1个必需因素。可能有遗传因素的作用。有人因为头皮……详细>>

秋冬季节头皮屑多怎么办?需要谨记4大点

你有没有发现一到这种季节,头皮就越来越多,随时看一眼肩头,都可以看到雪花般的头皮屑附着在衣服上,十分尴尬。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秋天头皮屑……详细>>

这个冬季跟头皮屑说拜拜

头皮屑较多的是中、青年人,儿童和老年人较少,因为中、青年人正处在生命最旺盛的时期,工作繁忙、精神压力大、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和良好的饮食,……详细>>

饮食可以缓解头皮屑吗

很多人都会有头皮屑的烦恼,在跟别人的日常交往过程当中如果头发上有很多头皮屑的话,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一个邋遢的人该有的特征。甚至有些人不愿意……详细>>

跟头皮屑说拜拜 来学5种洗头妙法

头皮屑过多是困扰女性朋友的一个大问题,拥有一头又黑长直的头发本是好事,却不料粘着几颗让人讨厌的头皮屑,让原本亮丽的头发失去应有的美感,那……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