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5个不良习惯或会加重痛经

2015-12-15 08:03:01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不少女性朋友都会不同程度的被痛经问题所困扰,就算是再滚烫的开水和再多的姜汤也无法让它“安静”下来。痛经产生的原因很多,也的确烦人,但你必须知道,以下5个不良习惯有可能会让痛经更加严重:

1.情绪不稳定

经期应与平时一样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波动,遇事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极为重要。人情绪激动的时候不仅能引起人体血液加快,还能改变体内某些正常的机制,让你痛上加痛!

2.穿过紧的裤子

如果月经期间穿立裆小、臀围小的紧身裤,会使局部毛细血管受压,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摩擦,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甚至还会引发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等疾病。

3.保暖不足

女性经期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要淋雨、涉水或游泳,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4.过于劳累

女性在经期原本就会有轻微的不适,在允许的情况下应充分休息。如果在这期间过于操劳,可导致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气血凝滞,易致痛经等症。

5.长期吸烟喝酒

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中,月经不调者是不吸烟喝酒妇女的3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 经期保健 痛经

哪些事情可能会加重痛经

痛经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是不愿经历的,那种疼痛的感觉只有女人是最清楚的。而为了减少痛经带来的痛苦,她们开始使用各种各样的办法来缓解。但是……详细>>

经期吃六种水果会加重痛经

绝大部分的女性都是喜欢吃水果的,但不是任何时候都适合吃水果的,那么女性在月经期不能吃什么水果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了解吧~详细>>

4种错误方法或会加重痛经

痛经难忍,女性们都想找到有用的方法来解决痛经给自己带来的痛苦,但是,如果采用了错误治疗痛经的方法,则会痛上加痛。比如通过按摩治疗痛经就非……详细>>

穿紧身裤会加重痛经?

时下女性是一个比一个时髦,有时为了美,甚至不惜牺牲舒适以至健康。高跟鞋美并痛苦着,紧身裤也惹来不少争议。它会让女性的臀部线条更加诱人,然……详细>>

经期五种睡姿会加重痛经

月经是女性健康的表现,却也是长久的烦恼与痛苦,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的不舒服,你知道吗?其实你的睡姿也会影响月经喔!虽然那几天都昏昏沉沉想……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