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刷牙常见的5个错误方式

2015-12-14 08:47:54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的人都曾经受过牙病的困扰,刷牙是保护牙齿的关键,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和小细节同样影响着牙齿的健康,日常生活中,我们在刷牙护牙上多多少少存在着一些误区。下面就来看看刷牙常见的6个错误方式:

1.冷水刷牙

不少人习惯直接开水龙头接冷水刷牙,但这会刺激牙本质敏感的人士,而且不利于牙膏内的有效物质发挥活性。

建议刷牙时用接近体温约40℃的温水为宜。

2.太过用力

使用硬毛牙刷用力刷牙,可对具有保护作用的牙釉质造成永久性损伤,从而导致牙齿敏感、蛀牙、牙龈萎缩等一系列问题。最好购买软毛牙刷,以画圈的方式轻柔地刷牙,每天至少两次,每次大概2分钟即可。另外,较小的牙刷头可以轻易地在口腔中转动,灵活的手柄更利于清理后槽牙。

3.横刷

调查显示,超过90%的中国人采用横向刷牙的形式。

但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刷牙方式,横向刷牙不仅无法清除掉牙齿缝隙里的垃圾,同时还可能导致牙齿根部楔形缺损、牙龈损伤、牙本质敏感等问题。

4.刷牙时间太短

不少人刷牙时间都很短,甚至不足一分钟,这并不能有效清除牙菌斑,容易导致龋齿和牙龈炎症。

建议刷牙时间不要少于2分钟,并且要彻底竖向清洁牙齿各个部分,包括齿缝和牙齿内侧等容易忽视的地方。

5.过度使用磨砂牙膏

有些牙膏,特别是有清除牙垢功能的牙膏,含有磨砂颗粒。它除了清洁牙垢外,还会腐蚀牙釉质,使牙龈萎缩。牙膏里的氟化物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成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清洁 刷牙误区 刷牙

三种刷牙方式 毁你牙齿健康

刷牙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情,但是怎么刷、刷多久、刷多少次每个人有区别。刷牙是为了牙齿美白与牙齿健康,但是刷牙的方法不对,不只会刷不干净,还……详细>>

三种毁牙刷牙方式 你有吗?

刷牙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情,但是怎么刷、刷多久、刷多少次每个人有区别。刷牙是为了牙齿美白与牙齿健康,但是刷牙的方法不对,不只会刷不干净,还……详细>>

刷牙有益健康 你今天刷了吗?

现代都市里有那么一群人,每天都不刷牙。你是否觉得很恶心?不要将他们想得太恐怖,他们只是用漱口水代替传统的口腔清洁方式“刷牙”罢了。无论是……详细>>

想要有一口好牙?一定要注意这些刷牙误区

女性朋友们,你们笑的时候敢露出你们的牙吗?想要拥有一口好牙,首先就要学会正确刷牙,但这一点不是人人都做到了,看看你有下面这几种常见的刷牙……详细>>

女性刷牙最常见的三大误区

刷牙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但是你真的做对了吗?女性刷牙,小心勿入三大误区。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