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五件物品不能放在床头

2015-12-11 08:12:39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生活便利,我们经常习惯在床头放置一些常用的东西,这样使用起来比较方便,而且顺手就会拿到。但实际上有些东西就算再方便也不能放在床头,否则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下面小编就说说什么物品是不能放在床头的:

1.闹钟

闹钟放床头在正常不过,但实际上经常被床头闹钟惊醒会导致慢性压力,引起睡眠下降,甚至会出现高血压等问题。建议放在离人2米远的地方,下床找闹钟其实也是个清醒的过程。

2.手机充电器

不少人习惯睡觉前把手机插上充电器放在床头,但带变压器的低压电源一般磁场都很高,在接线的地方可以测到300mG以上,不过距离仅30厘米远就马上掉到1mG以下了。手机充电器在插座上的变压器磁场也较高,所以要保持距离,以策安全。

3.绿色植物

绿色植物能够净化空气,增加含氧量,舒缓紧张情绪,但夜间绿色植物的呼吸作用会吸入氧气,放出二氧化碳,容易使人长时间处于缺氧环境中,难以进入深度睡眠,造成持续性疲劳。建议不仅是床头,卧室也不宜放置绿色植物。

4.毛绒玩具

虽然可爱,但毛绒玩具的表面,很容易隐藏灰尘、细菌,甚至有些毛绒玩具材料是化学纤维,会引发一些呼吸道感染。

5.香水

香水中的化合物较多,一般可超过800种,香水中含有一种叫邻苯二甲酸二乙酯的物质,有可能有致癌的作用,如果长时间在床头闻嗅其味,还会下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床头物品

床头朝向不好可能埋下疾病隐患

现在的年轻人买了新房,总张罗着将新房装修得华丽漂亮,殊不知,有很多的细节如果没有考虑好,可能造成失眠、烦躁等状况,影响健康。 详细>>

女人在床上不要做五件事

女人在床上不要做这五件事,它们会使你的身体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伤害!详细>>

感情再好这些物品也不能与人共用

不少妹子为了表现与闺蜜之前感情深厚,又或者只是因为懒,往往会和闺蜜共用很多物品,毛巾、肥皂、化妆刷、指甲刀……但这或许会暗藏隐患。一名2……详细>>

哪些生活物品易产生细菌?这些知识女人须知晓

女人喜欢干净,这是真的,不仅衣服、鞋子、袜子是干干净净的,连家里的家具都一尘不染,但爱干净并不等于爱卫生,有些东西明明是细菌炸弹,但女人……详细>>

深秋来临 女性保暖必备小物品

随着气温的不断变低,小风嗖嗖吹得越来越猛烈,大家想要出行,那可得注意保暖,有些防寒物品还是必备为妙。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