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七类女性最易患上子宫肌瘤

2015-12-04 10:17:0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生活中哪些女性一多发子宫肌瘤呢?偏食、挑食、减肥?还有哪些是你不知道的子宫肌瘤发生的诱因呢?

1、生活失调影响子宫健康

夫妻间正常的性生活刺激,可促进神经内分泌正常进行,使人体激素正常良好地分泌,而长期性生活失调,容易引起激素水平分泌紊乱,导致盆腔慢性充血,诱发子宫肌瘤。

2、郁女性多发子宫肌瘤

中年女性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精神压力,易产生抑郁情绪。而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女性开始出现“雌激素控制期”。在这个时期中,女性自身的抑郁情绪,很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强,有时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这同样是子宫肌瘤产生的重要原因。

3、不合理偏食、挑食

饮食不合理偏食、挑食的女性朋友及肉食为主女性是高发人群,要避免摄入过多的激素类食品。

4、肥胖

不控制体重导致过度肥胖子宫肌瘤于雌激素有很大的关系,妇女女性朋友每超重10公斤,患子宫肌瘤的风险相应增加21%。

5、流产

不合理的避孕措施多次流产导致的不断刺激也会造成子宫肌瘤,如果过早的腹避孕药,也会造成子宫肌瘤的发生。

6、生活方式

吸烟特别是大量吸烟,喝酒长期摄入高脂肪食物。如果女性的性生活不卫生,就会引起生殖器官感染,例如阴道炎、宫颈炎和宫颈糜烂等。

7、分泌失调

许多女性朋友不经过医生的指导,自己跑去买含有雌激素的药物、补品及一些美容美肤用品,这样就会在刻意或不知不觉中提高了体内雌激素水平。

上面这七条就是子宫肌瘤的一些生活诱因,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子宫肌瘤危害大,大家在生活中首先应养成生活习惯,避免诱因,如发现症状一定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原因 流产 子宫肌瘤

抑郁or未婚 子宫肌瘤“偏爱”三类女性

子宫肌瘤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但研究表明,激素分泌过于旺盛,是导致子宫肌瘤的最普遍原因,而女性的这三种行为模式,是造成内分泌紊乱,……详细>>

女性子宫肌瘤是怎么产生的?

子宫肌瘤是多种因素刺激下子宫平滑肌增生而形成的妇科常见良性肿瘤,子宫肌瘤发生的原因很多,其中,子宫肌瘤的发生与雌激素的水平关系非常紧密,……详细>>

女性患了子宫肌瘤会影响怀孕吗?

子宫肌瘤是子宫内出现的常见的女性良性肿瘤,是由平滑肌及结缔组织出现增生导致的,患病率很大。那么,如果是生育年龄的女性患了子宫肌瘤,会影响……详细>>

抑郁or房事失调 子宫肌瘤“青睐”3类女性

中年女性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精神压力,易产生抑郁情绪。而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女性开始出现“雌激素控制期”,容易导致子宫肌瘤。详细>>

26岁女性体内竟有66个子宫肌瘤 哪些女性容易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大多数人都有听闻过,由于其并非恶性肿瘤,所以没有引起过多的关注。但是最近一则26岁女性白领体内剔除出66个子宫……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