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斑秃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对症下药还你乌黑秀发

2015-11-28 08:12:2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发质不好,看起来毛毛躁躁,一点都不光滑亮丽,又爱出油,洗发水护发素试了好多好多种,日常护理该用的也没少用,可是依然没什么效果。甚至有一部分人头发变黄,变白……这是什么情况?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曾经的黑发光泽逐渐暗淡,可是自己也还年轻啊,为什么发质就这么差?是因为头皮?还是你的体质问题?

找找原因,来看看你身上有没有这些情况,天天不间断洗头;一天不洗头,头皮就开始发油;洗头后发现一地的脱发;老是头痒,抓后头屑漫天飞;头皮总有紧绷的感觉;每年要烫染头发三四次;秋冬季头皮屑比春夏多;头皮上有凸起的疹子,有痛感。

如果这些情况发生在你身上占多数,那么就是你的头皮出问题了。洗发水选择不当、清洁不到位、外界过度日晒等影响已对你的头皮造成了伤害,引发头皮水油不平衡,从而殃及了你的秀发。这个时候,赶快用一些温柔的洗发剂,并改正这些不良的日常洗头方式,做好头皮护理。

如果上述情况发生的很少,那头皮可要喊冤了,从营养学角度来说,出现头发问题的原因可是非常的多,一起来看看吧。

1、头发变黄

或缺铜引起。人体每天的铜需求量为2-2.5毫克。缺铜不仅阻碍头发生长,还会使毛发的色素细胞流失,从而变得干燥枯黄。

2、头发变白

或缺钙引起。成年人每克头发中低于900微克定义为缺钙。有些人早生华发就是因为钙含量偏低所致。所以,一个人是否缺钙可通过头发来判定。

3、头发无光泽

或缺碘引起。摄入适量的碘能强化甲状腺的分泌作用,从而对头发的色彩、光泽产生较大的帮助。一个人身体如果缺碘,头发就会表现为黯淡无光、干燥不润泽。

4、头皮屑多

或缺锌引起。锌是300多种酶的辅助因子,具有广泛的生理功能。严重缺锌时会导致蛋白质合成受损,头发生长速度变缓,形成白发或头发生长不良。

5、头发变干、变稀

或缺铁引起。铁为全身的血红蛋白运输氧气,当人体轻度缺铁时,毛发生长受阻,头发干枯;重度缺铁则会引发斑秃及大面积脱发,尤其是头顶部的毛发最容易遭殃。

头发不好,先找原因,乱七八糟的方法试完可能会越来越糟,“对症下药”相信很快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就会回到你的身上。不过,如果是头皮的健康问题,头皮有了疾病,那么第一时间要去医院,以免耽误了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质差的原因 发质差怎么办 发质

少白头?五谷杂粮恢复乌黑秀发

对于社会压力不断增大的今天,白发不再是中老年人的特殊标志,不少年轻人都开始面临白发增多的烦恼。年轻人“少年白”是什么原因呢?吃什么护发?详细>>

四大原因易让你痛经 对症下药

知道什么是生不如死吗?估计经历过痛经的女人最有发言权了。每个月的经期是女人必须经历的事情,但痛经却不是每个女人都能忍受的事情。每每这个时……详细>>

4大秘诀养出柔顺秀发

女人的长发是往往是吸引异性的重要因素。大部分女人都对自己的头发很看重,女人要怎么护理自己的头发呢?给大家推荐四个护发的秘诀,柔顺发质养出……详细>>

感冒易引发五种并发症 要对症下药

很多人都认为感冒只是“小儿科”,感冒后喜欢自作主张用药,可往往导致感冒迁延不愈。专家说,关键在于没有辨证用药,因为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二者……详细>>

痛经难受如何对症下药

女性朋友们都知道,每个月自己都会被一位“老朋友”拜访。而这位“老朋友”却往往来者不善,每次都弄得自己“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就算是再滚……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