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5招解决女性卫生巾过敏问题

2015-11-26 08:13:1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几乎每个月都要面对月经的到来,而与之相伴的则是卫生巾的使用。月经期间女人要做好卫生护理工作,以免感染上各种细菌病毒,然而却有一些女性偶尔会出现对卫生巾过敏的现象,造成了不少的麻烦。下面小编教你5招解决女性卫生巾过敏问题。

1.找出过敏原

一旦过敏应立即停用。最好能找到引起过敏的源头是什么(最多见的是卫生巾中的香精),以后注意不要再用有相同成分的卫生巾。

2.正确挑选卫生巾

最好在大商场购买正规厂家或是知名品牌的产品,另外要注意,卫生巾也有保质期,过期的卫生巾质量很难保证,一般来说,生产日期离购买时越近越好。

3.最好用棉面的卫生巾

棉质网面更柔软舒服,对皮肤的刺激小,建议容易过敏的女性尽可能选择棉质。而干爽网面虽然吸收快,但相对而言更容易引起过敏。

4.勤更换

女性私处需要时刻保持干爽,如果封闭得太严实,湿气聚集,就容易滋生病菌,造成各种健康问题,也是引起过敏的原因之一。

不管量多还是量少,每3小时最好更换一次卫生巾。

5.注意饮食

月经期间不宜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应代之以水果、蔬菜、豆类,饮食清淡,身体也会随之清爽起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巾过敏 卫生巾 过敏

女性在经期总是感觉私处瘙痒?小心是使用卫生巾过敏了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每个月都会准时来访,如果女性什么物品消耗最大,卫生巾绝对能够榜上有名。卫生巾的发明给女性带来了非常多的便利,是女性在……详细>>

女性卫生巾的潜在危害

作为女性的“好朋友”,卫生巾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一样女性用品。可是研究发现,我们的“好朋友”却在我们毫无意识的时候伤害这我们的健康!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卫生巾过敏

卫生巾是女性贴身使用的日常用品,是每个月都要用的,所以卫生的质量安全关系到女性健康。一些女性体质敏感,对一些用品会产生过敏反应,包括卫生……详细>>

女性对卫生巾过敏该如何缓解?

卫生巾可算是女性的必备物品,但由于使用不当等方面原因,导致了卫生巾过敏,出现了诸多不舒服的情况,那么卫生巾过敏怎么办?如何去解决? 详细>>

卫生巾有哪些使用误区?卫生巾过敏会致命

卫生巾过敏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一般情况下出现过敏情况以后大家会使用其他质量的卫生巾或者是暂时不用引起过敏的卫生巾,过敏的现象会自然消失。……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