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冬季洗澡容易犯的4个错误

2015-11-24 08:46:01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冬季,不断降低的温度除了让我们起床越来越艰难以外,洗澡也因此成了一件苦差事和麻烦事。更重要的是,秋冬洗澡不仅麻烦,还有着很多的误区,一不小心很容易不但洗不干净,还会伤害身体。快跟小编来看看吧!

误区1:大力搓澡

不少人,尤其是北方地区的人们都习惯搓澡。然而太大力地揉搓皮肤,会破坏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脂质膜共同构成的皮肤屏障保护层,导致体内水分流失,皮肤更加干燥。

误区2:用太多沐浴露

并不是说沐浴露用得越多就能洗得越干净。长期过量使用沐浴露,会让身体过量吸收沐浴露中的化学物质,与钙、铁结合,残留在皮下组织中,引发干燥、过敏性皮炎等。

建议尽量选择没有香味、功能简单的沐浴露,每次用一元硬币大小就够了。

误区3:洗澡太久

冬天洗热水澡无疑非常惬意,因此很多人都会舍不得关上热水的水龙头。然而,如果洗澡太久,反而会消耗体力,让人感到浑身无力。

一般而言洗澡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把身体基本清洁干净即可。

误区4:空腹或饱餐后洗澡

二者都不利于健康,空腹后洗澡容易晕眩。而饱餐后洗澡会影响消化。建议洗澡最好安排在饭后1-2个小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澡误区 冬季洗澡

女人洗澡勿踩五个点 正确洗澡让你更美

有人喜欢洗澡,一天甚至洗3次,有人不喜欢洗澡,也许几天才洗一次。不管你是否喜欢洗澡,但你有注意洗澡方式正确与否呢?你挑选的洗澡时间点对与……详细>>

女性洗澡六大禁忌 正确洗澡让你更美丽

洗澡已经成了我们每天必做的事情,可你是否知道洗澡也是有禁忌的?下面提及的洗澡七大禁忌你是否有违反?下面会告诉你正确的洗澡方法,从日常的洗……详细>>

女人夏天洗澡避免4大误区

夏天天气炎热,在外面工作跑了一天,满身是汗洗个澡既可清洁又可放松,是一天中的享受之一。然而,洗澡却并非有些人认为用水淋再用沐浴露搓干净那……详细>>

五个洗澡误区 你掉进去了吗

洗澡,是每天都要做的事。但是,你知道吗?洗澡也有误区,稍不注意,就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下面五个洗澡误区,你掉进去了吗?详细>>

洗洗更健康?洗澡6个误区让你丢失健康

洗澡可以说是每个人每天必做的清洁工作,有助于身体健康的保持,但是洗澡也有讲究,如果洗澡错误的话,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以下洗澡6个误区,你有……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