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刺痛
挂号科室:疼痛专科 同类疾病:斑秃糖尿病足多发性硬化光敏性皮炎口腔白斑病

为什么女性乳头颜色发黑?

2015-11-20 09:58:0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很多人会从女性乳头的颜色辨别是否处女,调查数据也显示,94%以上的男性错误的认识女性乳晕发黑变大和性生活有关;如果这个女孩的乳头颜色发黑,就认为她不是处女,其实这是不科学的。虽然大家都觉得粉红色很可爱,不过,粉红色表示不够成熟,颜色变黑晕才是成熟的女人。所以乳头变黑表明你是一个成熟的女人了!

乳头颜色发黑怎么回事?

女人即使没有怀孕,只要是到了性成熟期,乳头就会变成黑晕色,乳房的营养全靠性荷尔蒙,如果曾有过性经验的女人,乳头也会有这样的变化。因为性行为会促进性感,加强脑下垂体的活动,然后再由脑下垂体前叶分泌出许多性刺激荷尔蒙,其实,不仅脑下垂体的前叶,连中叶也会分泌出性刺激荷尔蒙的黑色素。使乳头颜色变黑,渐渐地膣口和内外阴唇也变成黑晕色。此时,原本小小的乳房会急速发育,使丰满而美丽。性行为可以促进性感度,改变你的性器,使你成为一个成熟的女人。有些女人,因为做过爱,而发现这样的变化,变得忧心忡忡。

女性乳头、乳晕颜色正常者为淡红色或粉褐色,只要有怀孕的证兆,颜色变黑的乳头,会更加发出黑色的光泽。如果乳头、乳晕颜色有了变化,可以提示女性体内内分泌系统某些生理性变化或者病理性变化。

1、女子妊娠后,乳房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初期乳房会增大一些,并且会变得坚实和沉重一些。乳房会有一种饱满和刺痛的感觉。奶头周围深黄色的乳晕上小颗粒显得特别突出,从早孕开始,乳头、乳晕的颜色就可以加深,从淡红色逐变为深褐色,这种变化主要由于妊娠后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增加所致,属于正常的生理变化。

2、有的女性,在没有妊娠的情况下,乳头、乳晕的颜色也慢慢加深,从粉褐色变为深褐色,如果作乳房检查可以没有发现任何病变,但这种颜色的变化提示了该女性此时有“一过性”的体内雌激素增高,或许过一段时间,由于自身调节,雌激素水平恢复正常,乳头、乳晕颜色亦恢复正常,这仍属正常的生理变化。

决定乳头或大阴唇,小阴唇原色的是遗传因素。在男性性器的阴囊有色素沉淀,也是有遗传因素。在刚出生的男婴阴囊有时也会出现色素沉淀。没有怀孕、生育经验的年轻女性乳头即便发黑,也是与生俱来的,若认为她被“玩过了”,那可是很失礼的事。女性过了“更年期”的乳头、乳晕会迅速变色,那是因为荷尔蒙的变化所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晕 乳头颜色 乳头发黑

为什么女性乳头颜色会发黑?

我们绝不能把女性的乳头、乳晕及小阴唇的颜色作为判断是否有过性行为的依据,这种判断是很不科学的。女性雌性激素水平较高者,都会出现乳头、乳晕……详细>>

这是病吗?女性乳头周围出现白色的肿块

很多女性都有过乳头周围出现肿块的现象,这些肿块呈白色,类似较大的粉刺,摸上去并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但是这种肿块是疾病的征兆吗?下面就来为……详细>>

乳头颜色给你的健康提示

对于女性来说,她们对于外在的一些情况很是关注,而对于身体上的一些变化往往忽视。女性的乳头、乳晕正常颜色为淡红色或粉褐色,但是如果乳头和乳……详细>>

女性的乳晕为什么会变黑

女性在成长过程中都会有很多的疑问,比如乳晕为什么是黑的?这黑黑的一圈是有什么作用?这些问题困扰了许多人,但是由于位置的私密又羞于开口询问……详细>>

乳头变颜色可能是你生病了

在乳房检查时,一定要注意乳头、乳晕颜色的变化。需要弄清乳头、乳晕颜色的变化是属于生理性还是病理性,根据变化的特点,作出明确的诊断和积极治……详细>>

  • 蒋劲

  • 廖翔

  • 王小平

  • 肖礼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