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4点让你正确认识妇科检查

2015-11-20 08:12:06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保障身体健康,现在不少人都养成了定时体检的好习惯。但在女性方面,或是由于存在着心理障碍,或是由于对妇科检查存在着恐惧感,却并不是那么多人会选择进行妇科检查。其实妇科检查并不可怕,通过定期的妇检,可以在患病初期采取及时治疗,更容易令身体恢复正常机能,也能够避免或预防妇科癌症的发生。

妇科检查包括什么项目

比较常规的妇科检查项目包括医生内诊、白带常规检查、外阴检查、阴道检查、盆腔超声检查、宫颈排癌筛查等。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医生一般会建议至少一年进行一次宫颈检查以预防肿瘤,还可以配合进行超声检查。

女性什么时候应开始妇科检查

随着一些女性疾病的年轻化,专家建议凡是有过性经历的女性,应开始妇科检查,并且每年都应进行一次全面的妇科检查。即便是没有性经历的少女也可做妇科检查,只要在检查时向医生说明,跳过阴道窥镜检查的步骤即可。

做妇检前的准备

最合适的时间是在当月月经结束后的3~7天内,体检之前休息好,并不要穿连体裤。体检时应尽量放松,配合医生检查。如果在检查时过于紧张,会使腹直肌紧张,有可能会影响检查的效果。

养出每周自检的习惯

成年女性除了每年一次常规体检外,还应时常进行妇科自检,频率最好为一个月至少两次。

可在洗澡后,用镜子检查私处,看外阴皮肤有无异常,触摸看是否有结节或肿块,如果在检查时发现任何异常,都要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健 妇检 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需留意5个要点

健康女性理应养成定期妇科检查的习惯,当私密处出现不适的时候更是要及时就医。但对许多女性而言,一旦需要去看妇科,总因为害怕或是尴尬而常常手……详细>>

妇科检查包括哪些项目?做妇科检查要多少钱?

女人都爱美,不惜把大把大把的钱砸在护肤品、化妆品和服饰上,殊不知,要想保证自己的美丽,身体健康才是根本。要想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定期的妇……详细>>

妇科检查前4个要点需注意

健康女性理应养成定期妇科检查的习惯,而当私处出现不适,需要诊断和治疗妇科疾病时,妇科检查更是必不可少。而对许多女性而言,一旦需要去看妇科……详细>>

女性做妇科检查时间怎么选?

女性朋友是很敏感和脆弱的生物,因为其特殊的生理构造,所以女性朋友比男性朋友会多一个妇科检查。其实女性朋友要学会关爱自己的健康,这种关爱除……详细>>

八成女性都会犯的妇科检查误区

一个人只有学会爱自己,才具有爱别人的能力。很多女人舍得花大把大把的钱在化妆品、服装上,却舍不得花几十块钱做个妇科检查,因为她们认为自己“……详细>>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