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冬季健康饮酒 5大事项需注意

2015-11-19 09:55:02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气候寒冷,餐桌上小酌两杯既可怡情又能有暖身子的作用,是不少人亲友聚会时的选择。但也有俗话说是酒三分毒,喝酒如果喝得不正确对健康可是会造成长久的不良影响。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支招,以下5大健康事项必须注意。

1.尽量喝白酒而非啤酒

啤酒一般冷喝,在冬季气温低时饮用会对胃部造成很大刺激。而白酒则比较适合在冬季时节饮用。

2.酒要温喝

最好将酒用温水稍稍加热,不要让冷酒刺激伤胃和伤到五脏。一般温到40℃左右即可,太热酒精挥发会影响口感。

3.注意饮酒环境

喝酒后人的身体会发热,因此不宜选择在温度过高的地方喝酒。尽可能在室内喝酒,并且注意控制空调或暖气的温度,不要调得太高。

4.不要空腹喝酒

为了尽量减少酒精对胃和肝脏的伤害,减少脂肪肝的发生,喝酒前最好先吃点东西,比如喝一杯牛奶,或者吃点鸡蛋和肉,因为这些高蛋白的食品在胃中可以和酒精结合,发生反应,减少对酒精的吸收。

最好饮酒前先吃点东西,不然也要一边吃菜一边喝。

5.适量饮用

过量的酒精对人体有害无益,不论什么季节什么场合喝酒都要适量。

成年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克,相当于啤酒750mL,或葡萄酒250mL,或38°的白酒75g,或高度白酒50g。

成年女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15g,相当于啤酒450mL,或葡萄酒150mL,或38°的白酒50g。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酒注意4大致命误区

偶尔少量的饮酒并不会给身体造成较大的危害,这是因为酒在进入人体后,经过一系列代谢过程,最终会转化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体外。但如果长期大量饮……详细>>

冬季饮酒4种下酒菜不能吃

冬季天气寒冷,不少人在家庭聚会或是应酬时都习惯喝点酒,既可怡情又能暖身。喝酒自然少不了下酒菜,但要吃得开心又不伤身,除了饮酒不能过量以外……详细>>

大酒伤身 女性常饮酒难当妈妈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名女护士在与领导喝酒后摔成了植物人,目前该女护士还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据其医生介绍,该女护士明显喝酒过多,“恐怕会成……详细>>

饮酒暖身是误区 3种暖身餐健康养生

很多人对饮酒暖身的这件事很习以为常,长久以来都没有质疑过,但其实这种取暖方式是不正确的。白领常去应酬总不免要喝上两杯,而饮酒的过程中更要……详细>>

女人冬季保健需注意 饮食勿百无禁忌

很多女性会觉得,最炎热的夏季与最干燥的秋季过去后,饮食就能多加进补,趁着天气寒冷,日常那些想吃又不敢吃的、属性偏热的东西可以尽情地享用。……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