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3招打破晚睡强迫症困局

2015-11-15 08:18:50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大家都知道熬夜有损健康,可有些人为什么就喜欢熬夜呢?这就是问题所在了。跟失眠有点不同,晚睡强迫症,是你意识到自己应该睡觉了,但就是不想睡,甚至有意识地让自己做一些能够保持清醒的事情,比如说收拾房间、玩手机、写文章。不知不觉就越熬越夜,不知不觉变成了“晚睡强迫症患者”。但是,千万别放弃治疗!今天,小编拿这些拯救你,我的晚睡强迫症!

不要总用“我真的睡不着”和“我越到晚上越有精神”来提醒自己晚睡,如果没有必要,早睡一定比晚睡要好,无论是对身体,还是心理。并且只要你愿意,就一定能改过来。

首先,制定一份日计划吧。

把能在白天做的事情都做好,不要给自己拖延的借口。下班回到家之后尽快完成今天必须做的事,例如还没完成的工作、要做的运动、个人洗漱和护肤等等,不要拖到睡觉前才开始。

其次,给自己多一点心理暗示。

不要认为晚上工作就会灵感大爆发,也不要享受拖延的成就感。鼓励自己早点睡,要相信充足的睡眠会让人会变得又瘦又美!

最后,营造一个适宜入睡的环境。

灯光变弱,音乐变柔,洗个热水澡,泡泡脚,按照你觉得舒服的方式来。躺在床上之后身体尽量放松,挑一本合适的睡眠读物,悬念重重或者情节跌宕的小说除外。事实上那些你平时读不进去的书有可能非常催眠,比如说大部头专业书籍,以及艰深的文艺著作,不信可以试试钱钟书的《管锥编》。

另外,心理学定义的强迫症必须有两个元素,一个是发作的密度和长期性,第二个是本人知道“我不该这么做,但还是要这么做。”之所以这样定义,是因为其实很多人只是晚睡,根本谈不上晚睡强迫症。所以这样的人不必太紧张。但晚睡族要注意自我检查,不要慢慢演变成晚睡强迫症才开始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晚睡强迫症 伤皮肤损健康

熬夜对女性身体不好,长期熬夜的女性皮肤容易暗淡无光、黑眼圈浮现,极大地损害了女性形象。但是,有的女性之所以熬夜,并非因为失眠!而是有了晚……详细>>

“放松”到半夜 白领小心患晚睡强迫症

你上了一天班,回到家里,仍继续打游戏、上网、看书、看电影……一直不肯睡觉,本来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却仍要熬夜到凌晨才肯上床,你也许就患……详细>>

世界睡眠日 教你逃离"晚睡强迫症"还健康好睡眠

晚上回家后,困倦感就变成了亢奋,开始上网,或者看小说或电影。”“打游戏总想着‘下一局就是最后一局’;看连续剧想着‘看完这集就睡觉’,结果……详细>>

不到12点不想睡?4种食谱改善晚睡强迫症

睡不够是很多现代都市人的通病。这或许因为工作繁忙,或许因为被生活琐事所困,但更多时候,都是自己作出来的。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明明没什么重……详细>>

长期失眠 当心患上强迫症

在现代社会,由于各种社会和工作压力,失眠多梦已经非常普遍。长期失眠的人身体和心理都会感到极大的压力,抗压性也会相对会降低,不仅容易出现焦……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