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烦躁不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中毒曼陀罗中毒 空鼻症

宵夜吃这4种食物让你安睡不发胖

2015-11-09 08:30:09      家庭医生在线

宵夜在很多人眼中是洪水猛兽一般的存在,吃了宵夜不仅很大可能会长胖,吃饱了撑着还往往会让人难以入睡。但如果晚上因为加班等真的饿了怎么办?小编这里给大家介绍4款食物,作为宵夜食用不仅不会发胖,还能帮助你安然入睡。

1.小米粥

小米粥营养价值丰富,有“代参汤”之美称,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色氨酸有调节睡眠的作用。

中医认为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加上热量不高,特别适合在深夜饥饿的时候作为宵夜食用。

2.全麦面包

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够调节新陈代谢,增强神经系统,还具有消除烦躁不安、促进睡眠的作用,除了全麦面包,同样热量低的全麦饼干、燕麦粥也是不错的选择。

3.牛奶

牛奶虽然是流质食物,但是营养丰富,能提供给深夜饥饿的你足够的能量。

或许很多人都在影视剧中看过睡不着喝一杯热牛奶的桥段,这并非毫无根据,研究发现,钙是天然的放松剂和镇定剂,而牛奶恰好富含钙。

宵夜时段喝一杯热牛奶,不仅可以让你不再饥肠辘辘,还能让你放松心情安然入睡。

4.豆制品

豆浆和各类豆制品的热量相对较低,作为夜宵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豆类中丰富的钙质还有助于瘦身及安眠,特别是热豆浆,饱腹之余还可以暖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宵夜要怎么吃才不会长肥肉?

宵夜一向让不少人又爱又恨,不吃饿着肚子睡觉感觉很难受也睡不好,吃了又觉得不健康,还怕破坏自己的一整天的节食减肥计划。怎么破?小编下面就给……详细>>

这些宵夜怎么吃都不会胖

你是否到了晚上觉得肚子空空想吃点什麽,但怕吃太多会胖而不敢吃?于是睡也睡不着,心情也变得烦躁。其实只要掌握几个选用原则:低卡路里、富含食……详细>>

夜猫子宵夜怎么吃才健康

现在的上班族,加班久了,或者纯粹因为嘴馋,看到零食就Hold不住了吗?要知道,夜宵如果抵挡不住诱惑绝对是长肉的节奏!其实,宵夜的选择大有……详细>>

春节饭局多 5招让你不发胖

逢年过节,回家除了和亲戚家人吃团年饭以外,各类应酬饭局自然也少不了,几天下来不仅身体有可能吃不消,还往往会出现“每逢佳节胖三斤”的情况。……详细>>

福音!三类食物怎么吃都不发胖

俗话说“好女不过百”,你还在为节食减肥而苦恼吗?其实减肥不一定要节食。研究发现,很多食物其实是具有负卡路里的,也就是说这些东西无论你吃多……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