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六大细节让心脏不堪高压

2015-11-28 08:15:1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要记住诱发心脏病的六大致命细节,尽量避免。

致命细节一:长期高压,不堪重负

对于心脏病友来说,压力的累积给自己埋下了一颗“炸弹”。相关研究称,精神压力大的冠心病患者比精神压力小的患者死亡的可能性要大3倍。所以,在工作之余,千万要让自己尽量放松,缓解压力,做到一张一弛。

致命细节二:情绪激动,大喜大悲

心脑血管疾病与情绪的关系说上几天几夜都说不完,情绪的异常,可能就是心梗的一个导火索。当人体在高强压力、情绪剧烈起伏等情况下,人体会释放去甲肾上腺素,这种激素会促进动脉血管壁上的细菌生物膜裂解,导致动脉斑块进入血液,最终易导致心脏病的发作。

致命细节三:饱食过后,血液凝结

油腻的大餐对心脏的健康有直接的影响,若胡吃海喝一番,摄入太多高脂高蛋白饮食,会压缩血管,使血液更容易凝结。如果想用美食犒劳自己,最好合理安排大餐。每天一粒阿司匹林可防止血液凝结。

致命细节四:用力排便,血流缓慢

用力排便也会导致致命心脏病的发生?没错!这种情况确实会发生。因为用力可以增加胸压,减慢了血液流回心脏的速度。所以,谨记平时多吃纤维,防止体内缺水,防止过度用力排便。

致命细节五:吞云吐雾,不利于心

吸烟不只危害肺部,还对心脏有害。香烟中的有毒物质有四千多种,像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都是对人体有害的,吸烟的时候,尼古丁到达血液中,引起的必然反应就是血压升高,血管收缩,脉搏加快。而一氧化碳吸入体内则会导致血液缺氧。

致命细节六:焦虑过度,急需减压

在澳大利亚一项研究中,研究者发现急性焦虑发作与两小时后心脏病发作风险增加9.5倍之间存在着相关性。急性焦虑之所以会导致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可能是由于心率和血压上升、血管紧缩和血栓增加,它们都是心脏病的引发因素。因此,心脏病高危患者应主动避免引发焦虑的活动,寻求解压训练,以控制焦虑反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知识 女人保健 心脏

湿发睡觉或引来六大危害

工作就是比较繁忙的,繁忙的工作,让很多的爱美女性不得不晚上洗头发,晚上洗澡,晚上洗衣服,各项生活都要在晚上进行了。但是,晚上的时间毕竟是……详细>>

胸闷水肿 心脏求救的6大讯号

有一部分心脏病患者平时没有明显的症状,当身体出现一些不适感觉时,根本想不到会是心脏病,当身体出现一下这些症状时,人们应当警惕。详细>>

女性疲惫不堪 或是血气不足

看似很强壮的一个人,吃的也不少,就是经常感到疲乏,到处检查也查不出什么毛病。其实身体出现疲乏或是你气血不足。下面我们来看下:详细>>

警惕!卫生间六大致病因素

说到卫生间大家就会想到哪是洗浴和方便的地方,说到方便的地方大家都会有不好的观感,可是却没有人会认为自家的卫生间不干净,不卫生。也许你家的……详细>>

六大坏习惯 让女人少活几年

人在年轻的时候,都不拿健康问题当回事,殊不知,很多看似无关紧要的习惯和做法已经给自己的未来埋下了无数健康隐患,说不定就是你现在的一个小错……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