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葡萄营养高 补虚去疲劳

2015-11-12 10:21:4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葡萄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浆果类水果。以其汁液甜美,食用方便,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喜爱。大家也许不知道,葡萄还有许多药用价值呢!

1、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2、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对大脑神经有兴奋作用,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也有益处。

3、长期吸烟者可多吃葡萄,葡萄既可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又具有祛痰作用,可缓解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症状。

4、而葡萄汁对体弱的病人、血管硬化和肾炎病人的康复有辅助疗效。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直接饮用葡萄汁还有抗病毒的作用。

5、想保持身材健美的人们应知晓的是,葡萄是吃了不容易发胖的水果。女性每天食用十来颗含有大量维生素的新鲜黑葡萄或绿葡萄,既能达到减肥目的,又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6、葡萄干为营养食品,适合干虚弱体质者食用,能开胃增进食欲,并有补虚止呕、镇痛等功效。

7、葡萄的抗癌作用尤其明显。研究表明,在那些种植葡萄和吃葡萄多的人群中,癌症发病率也明显减少。这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这种在葡萄皮和葡萄籽含量丰富的白藜芦醇,是葡萄中最主要的成分,是抗氧化的绝佳食物。所以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科学的。

8、将葡萄皮和葡萄籽一起食用,特别有益于那些局部缺血性心脏病和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的健康。而葡萄表皮颜色越呈黑色,含黄酮类物质就越多,对保护心脏作用更好。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秋天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秋天葡萄开始上市,别小看小小的葡萄,吃葡萄有着许多好处!葡萄的健康秘密,你知道吗?详细>>

女性适量喝葡萄酒的11个益处

我们都知道多喝酒有碍健康,酒喝多了之后也许会惹来许多麻烦事,所以人们并不提倡喝酒,但是要禁酒也是不可能的,而我们能做到的是就是少喝酒,适……详细>>

每天一把葡萄干 补血又排毒

很多人的童年印象中,过年迎宾客喝酒吃茶闲聊时,葡萄干都是上好的零嘴。一家人一起看电视时,许多孩子们也是边嚼着葡萄干边看电视。为什么葡萄干……详细>>

葡萄多色彩 功效大不同

葡萄是许多女性朋友喜爱的水果。葡萄有许多种,我们可以从颜色来分类,紫葡萄、黑葡萄等等。颜色各异的葡萄具有不同的功效。首先我们从保健方面来……详细>>

女人多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

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喜欢食用葡萄干。葡萄干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虽然外型很小,不起眼,但是葡萄干对人体健康具有很大的好处。那么,女人多吃葡萄……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