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期间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2015-11-09 10:28:1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人在感冒的时候,通常食欲会降低,这是由于感冒的时候体温会升高,消化功能会减弱,使人没有胃口。然而人在感冒的时候,不能因为没有胃口就少吃或者不吃,人在生病时需要充足的能量去抵抗病毒。所以,饮食在感冒期间尤为重要,感冒期间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呢?

这些食物感冒期间适宜食用

1、清淡的汤和粥

感冒期间,人的肠胃功能变差,清淡的汤和粥相对来说更容易消化,并且,热汤和热粥可以起到发汗的作用,有利于加快感冒的好转。

2、清蒸的鸡和鱼

人在身体虚弱时,要注意优质蛋白的补充,鸡肉和鱼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多种氨基酸,且这两种肉的蛋白质易于消化吸收,能显著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

3、洋葱和大蒜

洋葱气味辛辣,可抗寒,抵御感冒,且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同时洋葱的营养价值丰富,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而大蒜内含有的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4、蜂蜜

蜂蜜内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服用,可增强身体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袭。

这些食物感冒期间不宜食用

1、甜食

高糖的水果和蛋糕冰淇淋等甜食,感冒期间都不宜食用。甜食不但会增加痰的粘度和生成量,还会导致腹胀。

2、粗粮

感冒期间,人的胃动力比较弱。这段时间如果食用芹菜、韭菜等粗纤维食物会给肠胃增加负担。

3、辛辣食物

不要迷信辛辣食物可以发汗,这种想、刺激性食物只会让胃肠道功能更加紊乱,甚至引发恶心呕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能不能吃巧克力?

巧克力是很多人都喜爱的甜食,不仅味道香甜,还有一定的营养价值,是不少妹子的最爱。当感冒时,人们的胃口普遍会下降,不想吃油腻的东西甚至什么……详细>>

感冒时有四类食物不能吃

感冒说得上是最常见的疾病了,我们对它都不陌生。感冒一般不是大病,有些时候甚至不用就医多喝水多休息自己就会好。然而感冒了毕竟是生病,人总会……详细>>

感冒不能吃香蕉?你又错啦

感冒了,饮食自然就要忌口,很多食物都不适宜在感冒时食用。然而很多人却不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比如说香蕉就是一个典型例子。“感冒不能吃香……详细>>

孕期感冒就一定不能吃药吗?

孕妇怀孕其间,抗病能力下降,极易患感冒。孕妈妈满心欢喜的同时,突然而来的感冒却令其陷入忧虑当中,因为她们担心感冒会不会影响胎儿,也不知道……详细>>

感冒吃什么?七款药膳让你好得更快

大家都知道疾病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是有着很大的危害与影响的,大家不要只重视那些症状严重的疾病,而忽略了生活中常见又高发的小病症,……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