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身材好易得妇科病?4招可预防

2015-11-03 08:53:27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意大利有科研人员对300名年轻女星进行了研究,分析得出女性的漂亮基因往往会增加其患病风险,身材、外貌完美的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而雌激素对促进子宫内膜异位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作用。这消息可能让不少身材平平的女性暗爽,然而,平常我们有没有什么方法预防子宫内膜异位症?小编这里教大家4招: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内膜细胞种植在不正常的位置而形成的一种女性常见妇科疾病。在生育年龄妇女中有10%左右的发病率,且有明显上升趋势,,严重地影响着中青年妇女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1.调节情绪

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尽量不要让自己处于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的状态。如果实在无法排遣,建议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2.经期保健

月经期间要保持充分的休息,禁止一切激烈体育运动及重体力劳动,并且注意防寒保暖。绝对不能有性生活。

3.计划生育

如果没有要孩子的计划则要做好避孕,尽量不要做或少做人工流产和刮宫手术。

4.适当运动

运动可以改善月经期子宫充血,缩短子宫收缩时间。每周最好进行3次形体训练,1次中等强度的全身活动。有研究发现,瑜伽是最好的缓解痛经的运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怎么预防?这四步要做好

妇科病是困扰女性朋友身体健康的常见疾病,婚后女性大多数人都曾经有过这样那样的妇科病,例如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炎、痛经、月经失……详细>>

生活小妙招有效预防妇科病

宫颈癌、乳腺癌、卵巢癌……这些病看起来很可怕,如果不想被它们吓到,更不想被谨小慎微的防病措施搞得头昏脑涨,那么从今天开始,你就按照专家们……详细>>

如何预防妇科病?3种常用物品让你易得妇科病

很多的人在平时生活上,会自己觉得一些对身体好的做法,然后经常使用,最后会患上妇科病,那么到底有哪些方法是不正确的呢,对身体不好的,下面我……详细>>

20岁女生如何预防妇科病?

慢性妇科炎症是困扰女性的常见疾病,一般来说还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很少会有各种妇科疾病,20岁女生,如果已经有性生活,可能会有一些慢性妇科炎症……详细>>

妇科病是什么 吃这五种食物能预防

妇科病经常困扰着女性的健康,尤其是一些妇科病,对女性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那么什么是妇科病呢?妇科病预防除了规律的作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