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五招防治“办公臀”

2015-10-27 10:16:4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整天?屁股一动也不动?长时间这么坐下去,很容易会出现办公臀哦,这对于爱美人士来说简直是个天大的刺激。我们谁都不想让办公臀出现在我们的身上,可是每天又必须久坐,该怎么办呢?

判断你有没有患上办公臀

俯卧在床上,一条腿膝盖弯曲呈直角,脚掌朝向天花板,同时用力收缩臀肌,缓慢地将这条腿抬离床面约12厘米,保持静止不动。如果你能保持30秒钟,只感到臀部肌肉紧张,说明你的臀部肌肉功能正常;如果总是摇动,或是感到腿和下背部处于紧绷状态,这就说明你的臀部肌肉功能存在问题,很容易患上办公臀。

那么久坐族们该如何来预防办公臀的发生呢?

1、坐硬椅子

很多女性长时间地坐着软椅子,很容易导致臀部变平或者变大。而且硬椅子对于臀肌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会让人的臀部完全放松,出现变平或者变软的情况,可以说是下垂。因此不妨将椅子换成硬椅子。

2、做办公操

上班族也可在工作之余做做简单的办公操,即抬头挺胸站直,双手平举与肩成一条线,重心落到一只脚上,另一只抬起成90度后放下,两腿交替进行,每次做60~100下。

3、饮食清淡

办公室人员,日常生活中应保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或少吃奶茶、糕点、糖果等高糖、高脂肪食物。

4、多跑楼梯

坐办公室的运动本来就少,脂肪容易堆积。因此白领们不妨多爬楼梯吧。爬楼梯是向上的跨步运动。当向上爬楼梯的时候,大腿和臀部都会得到很好的锻炼。因此MM们每天回家的时候不妨多少坐电梯多爬爬楼梯,层数以10层最为恰当。另外,在上下班路途上的时候,最好是能站着就别坐着,能走着就别坐电梯,上班族本来活动时间就少,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些空余时间进行身体上的锻炼。

5、矫正走路姿势

虽然八字脚走路不好看,但是还是很多女生是八字外撇的。持续这个动作走路会让臀部下垂变得扁平。想要臀部变得紧致,走路的时候双腿不要分得太开,也不要夹得太紧,以双脚不摩擦为最佳。同时走路的速度也不要过快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个妙招 助白领远离“办公臀”

很多的白领一族、办公室一族不仅仅发现了自己的肚子越来越大,而且连臀部赘肉也越来越多,想怎么甩也甩不掉,各种办法也试过了不少,但是见效的却……详细>>

8种办公运动 让OL“坐”拥健康

上班族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屁股一坐就是一整天。这样不仅造成血液不循环,而且容易引起便秘、内分泌失调等问题。详细>>

久坐不动当心办公室综合征 预防有5招

很多办公室白领上班工作都是通过电脑进行的,往往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整天,下班后也很少进行体育锻炼,这看似很平常,然而却埋下了办公室综合征的……详细>>

远离办公室头痛 端正你的姿势吧

经常坐在办公室的白领都有着这样的经历,每到下午就回出现头痛、呼吸不畅、眼干等问题,专家表示,这和长期所处封闭环境、空气不流通等因素有关系……详细>>

办公室四大隐形杀手磨蚀你的健康

作为办公室白领,每天都会有8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在办公室度过,如何在上班工作的同时保持健康是不少都市白领关注的重点。不少人都知道在办公室辐射……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