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4款补肾粥轻松解决女性肾虚问题

2015-10-26 08:47:42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怕伤肝,女怕伤肾。女人肾不好会使得身体机能减退,导致脸色发黄、精神不振、尿频尿急、性冷淡等症状,就是通常所说的提前衰老迹象。女人只有肾气足才能够留得住青春。那么女人要怎样补肾?下面给大家介绍4款简单有效的补肾粥:

1.虾米粥

功效:有补肾兴阳,强精益气的功效。用来治肾阳虚衰、精气亏损、小腹冷痛等情况。

做法:

①虾米洗净,用水浸泡约30分钟;

②大米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煮沸;

③放入虾米,转为中火煮至米烂汤稠即可。

2.当归红枣粥

功效:补肾补血,调经活血,适用于肾亏引起的气色亏损,畏寒怕冷等症状。

做法:

①当归洗净切段;粳米和红枣洗净。

②将以上材料放在碗中加入适量清水浸泡一晚。

③放入炖锅高火隔水炖煮1-2小时即可。

3.核桃粥

功效:核桃仁不但是美容之佳品,而且是温肾益肺定喘之良药,长期服用,有扶正固本、补肾敛肺、定喘止嗽之功效。

做法:

①核桃去壳掰成小块。

②大米洗净,加入适量清水煮成粥底。

③加入核桃和适量冰糖用小火煮半小时左右即可。

4.羊肉萝卜粥

功效: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

做法:

①羊肉切丁、萝卜切成滚刀块,香菜切成小段备用。

②烧开一锅水,加入羊肉和料酒撇去浮沫,捞出用水冲干净。

③再烧开一锅水,加入大米煮成粥底。

④加入羊肉一起煮,至肉快熟时加入萝卜块,炖至米汤粘稠,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肾虚易老 推荐补肾食谱

女性为什么容颜易老呢?那就是因为肾虚引起的,所以一定要通过饮食去好好调养肾。女性肾虚常表现为失眠多梦、精神疲惫、烦躁易怒、腰酸腿软、脱发……详细>>

女性肾虚易疲乏 7种补肾食物

肾虚并不只是男人问题,不少女性也有同样困扰。但是相对于男性而言,女性更愿意从食疗调养,肾虚吃什么补呢?中医理论认为黑色入肾,日常饮食可以……详细>>

十种补肾食物 赶走肾虚问题

女人肾虚毛病多,怕热怕冷尿频多梦。由此可见,补肾并不是单单指男人,女人同样要补肾。那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下面小编分享补肾的10大食物,有……详细>>

两款补肾茶饮 助你轻松养肾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很大,常常会出现肾虚气血不足等现象,以至于小毛病引发大病。下面教大家两款补肾养生茶的配方,比较适合平常百姓日常补肾养肾的……详细>>

女性肾虚 三款食疗巧补肾

中医认为,女性肾虚根据月经情况大致分为两类:月经量少或月经量多。属阳虚体质者:月经闭止6个月以上;或月经量明显减少或经期不足2天;或经期……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