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有效?

2015-10-22 09:00:09      家庭医生在线

口服避孕药是一种常见的避孕方式,根据种类不同,可以用作常规避孕,也可用作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但避孕药需要在正确服用的前提下才能达到保护女性避免怀孕的目的,如果错过吃药的时候可就不好说了。那么,避孕药在什么时候吃呢?

1.短效避孕药

可用作常规避孕方式,适合没有基础性疾病或糖尿病的女性。

从月经来潮当天开始算起的第5天开始服药,每天服一片,不能停药也不能漏吃,连续吃22天后停药,然后就会来月经,接着在月经干净后再开始服药。

只要按照以上规则按时服药,即可保证药效,在服药周期内达到避孕的目的。

2.长效避孕药

有长效避孕的作用,适用于不能放置宫内节育器,又不愿采用其他避孕方法的妇女。

一般在月经来潮后第5天服第一片药,20天后再服一片,但避孕成功率不如短效避孕药。

3.禁忌避孕药

不可用作常规避孕方式,只能在其它避孕措施失败的时候进行禁忌的补救。

一般是方式72小时内服用第一片,12小时候再服一片,越早服用效果越好。

紧急避孕药的孕激素含量很高,副作用也很大,一般每个月最多用一次,一年也不能超过三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有效

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有效?紧急避孕药的避孕成功率为98%,新斯诺左炔诺孕酮滴丸的避孕成功率高达99.9%。了解正确服用它然后避孕:详细>>

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吃

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吃?紧急避孕药一般分为处方和非处方药,像新斯诺左炔诺孕酮滴丸它属于非处方药,而米司非酮为处方药,其区别主要是非处方,就……详细>>

吃了避孕药还怀孕怎么回事?长期吃避孕药有什么伤害?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为了避免意外怀孕而服用避孕药,特别是紧急避孕药,她们在没有做好措施时会将紧急避孕药当做补救措施,而有很多女性认为服用紧急……详细>>

避孕药怎么吃才安全有效

女服避孕药是比较常用的女用避孕方式,不少女性都有或多或少地服用避孕药避孕。然而吃避孕药并不是在药店买盒药打开就吃那么简单,如果不注意,不……详细>>

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最有效

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最有效?紧急避孕药一直受到广大男女的热爱。但是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最有效你知道吗?紧急避孕药服用有什么注意事项?会有……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