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三大美腿妙招远离萝卜腿

2015-10-21 10:58:1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拥有一双美腿是很多漂亮美眉的梦想,如何快速瘦腿?成了很多女孩的最大烦恼。很多人觉得“要想美,看大腿”,其实,小腿的美丑也很重要。要知道,小腿不够漂亮就没有办法穿短裤短裙,就没有把你美好的身材展现出来。由此看来,难看的“萝卜腿”是可以扼杀一切美丽梦想的。那么,如何减掉“萝卜腿”?今天,小编教您三招,彻底远离“萝卜腿”,做真正美腿女人。

第一招:英雄坐姿

方法:跪坐,膝关节并拢,双脚分开与骨盆同宽,脚尖指向身体正后方,臀部落向双腿之间地面,上半身保持直立,保持3-5分钟。

作用:可以充分的拉伸脚踝、膝盖、大腿正面肌群、小腿外侧肌群。对长期穿高跟鞋走路造成的足部畸形、双腿疲倦、髋关节或膝关节损伤、静脉曲张以及下背部的酸痛都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另外,还可以紧实大腿,美化小腿线条。当你适应了这个坐姿后,可以试着往后躺下去来增加难度。

第二招:高强度拉伸

方法:跪卧,双手和膝盖支撑地面,左腿向前伸展,脚跟接触地面,脚尖用力回勾,双手慢慢向前移动,向脚尖方向拉长脊柱,保持1分钟。身体收回,保持左腿伸直,脚背向前打开并向左翻转,脚外侧触地,脚底垂直于地面,脚心向右。双手慢慢向前移动,向脚尖方向拉长脊柱,保持1分钟。

作用:可以强烈拉伸小腿四周的所有肌肉,深度放松紧张的小腿,逐步让球形的小腿肌肉变成长线条的纺锤形,特别适合肌肉型体质的人做小腿及脚踝的塑形练习。

第三招:上伸腿式

方法:屈腿仰卧,手臂打开与肩平行。左腿向上伸直,保持1分钟。用脚尖画圆活动脚踝。正反两个方向各1分钟,然后换右腿重复此动作。如果怕累可以使用毛巾绕过大腿向身体方向拉伸以保持腿部直立。在完成这个动作时,膝盖一定要伸直,不能弯曲。

作用:双腿倒置的姿势可以增强腿部的血液循环,产生排毒的效果,能缓解双腿肿胀和疲惫。脚尖旋转能深度按摩小腿后侧肌肉群,脚尖向上时能够收紧小腿肌肉,脚尖向下时能够拉伸小腿肌肉。这个动作不仅能巩固高强度拉伸练习对小腿线条的塑造,也能进一步消除水肿造成的脚踝粗大。

结语:

“萝卜腿”或许有哪些人不清楚,它指的是那些脚脖子很细、小腿肚却很大,不成比例的人。它的形成与大家的生活习惯有关,如穿不合脚的鞋,长期久站,不正确的运动等有关。因此,想要美就要杜绝一切毁灭自己美腿大计的不良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生该怎么瘦萝卜腿 教你腿部变得又细又长

拥有有一双萝卜腿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那么学生该怎么瘦萝卜腿呢?如何才能让腿部变得又细又长,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学生该怎么瘦萝卜腿 教你腿部减肥好方法

拥有有一双萝卜腿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那么学生该怎么瘦萝卜腿呢?如何才能让腿部变得又细又长,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15个“美腿标兵” 击退大象腿

为何你会有一对大象腿?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你“饥不择食”,无论脂肪或热量有多高都照吃,于是脂肪不断在身上生长,腿越来越粗大。所以要美腿,千……详细>>

静脉曲张袜瘦腿?最坑爹6大美腿传言

你从各大论坛上搜罗了不少美腿秘诀,觉得自己已经很懂双腿的需求,但其实那些看似很有道理的美腿方法中,也有着或多或少的误区。一旦误入其中,不……详细>>

消除”大象腿“ 还你性感美腿

周末逛街回来就会水肿,腿就像'大象腿“,每天拖着那双水肿的腿上班,心情很不美丽。下面介绍一些食物和运动方法轻松解决水肿问题详细>>

  • 郑少忆

  • 王深明

  • 杨艳旗

  • 朱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