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五款补肾佳品让女人摆脱肾虚

2015-10-06 08:42:52      家庭医生在线

补肾不仅对男性很重要,对女性来说同样重要。女性肾气最盛的时期是21、22岁左右,25岁之后,就开始渐渐衰退。以下都是补肾佳品,女人们可以收起来。

鲈鱼

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它既能补脾胃,又可以补肝肾,益筋骨。因此,女性常吃鲈鱼对肾有益。

枸杞子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的作用,久服还能益寿延年,尤其是对于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

海参

海参可补肾益精、滋阴壮阳,而且富含碘、锌等微量元素。能参与调节代谢,降低血脂。含有粘蛋白质及其它多糖成分,不仅对女性补肾有益,而且可以帮助女性延缓衰老、滋养肌肤、修补组织。

山药

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桑椹

桑椹具有生津止渴、促进消化、帮助排便等作用,适量食用能促进胃液分泌,刺激肠蠕动及解除燥热。祖国医学认为,桑葚性味甘寒,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目等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也需要补肾?6款食疗方补肾效果好

对于肾脏的滋养,不仅是男人需要注意,而女性也会容易出现肾虚。女性保养肾脏在饮食方面要注重吃一些低蛋白、低脂肪、低磷、低盐的食物,通过一些……详细>>

女人怎么补肾?会补肾的女人会更美

男怕伤肝,女怕伤肾。女人肾不好会使得身体机能减退,导致脸色发黄、精神不振、尿频尿急、性冷淡等症状,就是通常所说的提前衰老迹象,衰老是女人……详细>>

女人补肾食疗 推荐4款滋补汤水

皮肤枯黄暗淡、黑眼圈、尿频尿急……不少女性都不同程度受到以上情况的困扰,但她们或许不知道,这都是肾虚惹的祸。不仅男人要补肾,女人想要健康……详细>>

女人抗衰老重点要补肾 解析肾虚八大症状

一说起补肾,很多人会以为那是男性的专利,其实女人也需要补肾。甚至乎,女性由于生理特点,在月经期、哺乳期、更年期等都会造成营养的损失,肾虚……详细>>

四款养颜粥助女人补肾

“肾为先天之本,脾胃为后天之本。”中医认为当肾气不足时,易导致脾胃运化不良,出现血亏等问题,而后天之本又会转移而影响肾气,造成肾脏精血不……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