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拖延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空调病虚劳压力上瘾症慢性疲劳综合征

中国的年轻人为什么不谈恋爱?

2015-09-29 09:30:4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要恋爱吗?”“ 不要。” 这不是荒诞剧, 在一部分人那里,恋爱正在逐渐变成火车站出口大妈兜售的发票。 “发票,发票,要发票吗?”属于完全不需理会的吆喝。想想这场景,也是醉了。

不谈恋爱会死吗?

至今没有任何研究证明,多巴胺的分泌量高低与寿命长短有关。所以,不谈恋爱不会死得早。但是,会有烦恼。比如最近X合网的电视广告,全家老小用诡异的眼神盯着主角,“结婚了吧”的问候犹如恐怖片配音。姑娘,别怕,世界上总有一半人不理解另一半人的快乐,单身问你为什么不结婚,结婚问你为什么不生孩子,生了一个还问你啥时候有二宝。所以,在开始的时候就无视这些谈论吧。

今天不恋爱,明天会怎样?

父母的担心总是那么现实,在25岁的时候他们就开始担忧,你一个人老了没人照顾可怎么办?要知道,即使再有远见的理财专家,也会等到你35 岁的时候,再建议考虑提前退休的问题。

首先,今天不恋爱,不代表明天仍然如此。随着年龄、环境、心态的变化,或者就是被简单的一个画面触动,也许爱情就悄悄来临。在25岁、30岁、35岁、40岁恋爱都是合理的。

其次,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生活最负责。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单身界和Couple界有不同的规则,重要的是,你是否真正在这样的生活中感受到乐趣,并深深享受其中?不恋爱,世界依然够美好。

你为什么不想谈恋爱?

这答案并不是藏在海底的针。如果恋爱是从古至今都被歌颂的事情,而却有人自觉远离,那必定事出有因,而且是很明显的因。

宅单族:一个人真的也快乐

拖延症对生活的影响绝不止于工作,不着急谈恋爱也是一种拖延。而宅在家里又能找到无数乐趣的女生,无疑最容易陷入其中。读书听音乐做手工,看看社交网站上各类人数众多的消遣小组,一组不自然博物馆的漫画或是深井冰连载,可以令人乐足整晚,谈恋爱……嗯,那应该也很有趣,不过,等我找不到更有意思的事情,再去做那个好了。

且单族:没遇到真命天子就不要浪费时间

且单族的心态是相当平和理智的,事实上,有很大一部分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年轻漂亮特别应该恋爱的女性却单着,就是这个原因。生存不易,实在没有多余的精力可以浪费,要么一击必中,要么束手休息。至于说要多谈几次恋爱才懂什么是爱?笑话,爱情剧里还有什么冷门类型没涉及过?

惯单族:时间越久越不想迁就别人

单身的时间与摆脱单身的自我动力值成反比,单得越久,越容易沉溺其中。特别对于当下大都市中的优秀女生,在外,面临僧多粥少的现状,找个好男人越来越不容易。在内,学识渊博兴趣广泛的她,太容易把日子过得丰富多彩。一方面在推,一方面在拉,天长日久,一边倒的局面就难以再改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恋爱中的女人为什么更美丽?

恋爱中的女人是最漂亮的时候,换句话说,恋爱是女人最好的化妆品,女人向往着自己的幸福将要到来,很甜蜜很快乐,都是发自内心的美,所以热恋是最……详细>>

为什么有些男人只谈恋爱不结婚?

女人们,如果你的男人真的不愿意和你结婚,真的没有一点想要和你结婚的念头,在恋爱多年以后仍然只和你保持着同居的关系,那么就请离开他吧!不要……详细>>

谈恋爱≠买包子 不合适趁早拉倒

既然不合适,就赶紧结束吧,不要让两个人都在痛苦中煎熬,何必要死撑?那段让双方提早的结束是给双方更多的时间去寻找双份的幸福…详细>>

结婚以后要怎样"谈恋爱"

有人说女人总是对于爱情抱有幻想,总想着对方是身骑白马的王子,而自己则是等候王子的公主,电视剧般的浪漫也会在自己的身边上演,所以恋爱的时候……详细>>

女性谈恋爱要避免5种心理

现代女性恋爱观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恋爱是一门“技术”活,得需要学问。对于具有高情商缔结者之称的现代女性来讲,有5种心理一定要懂得去避免……详细>>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