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黄磊孙莉相恋20年补办婚礼:会一直守到老

2015-09-29 09:20:5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9月28日晚,黄磊孙莉为纪念相爱20年补办婚礼,多多和妹妹漂亮登场,一家人温馨幸福。

当天下午,黄磊在微博发文《我们相爱20年》,晒出与孙莉还有女儿的甜蜜合影,回顾与孙莉相爱20年来的点点滴滴。他在文章末尾深情写道:“20年,秋冬春夏,吃喝笑闹,我们会这样一直守到老。”

黄磊在文章中写道,他与孙莉从1995年起相识相爱,如今已有整整20年,两人一直没有把11年前领证结婚当成纪念日,而是从20年前相爱的那一天算起,因为他们更愿意相信一切都是从那一天开始的。黄磊表示,当年结婚没有办婚礼,也没有度蜜月,自己连戒指也没有给孙莉买,现在想来都后怕。不过也就是这样,两人不咸不淡一起走过20年,学会了不讨嫌不扯淡,不多不少刚刚好。今年,他们特意补了蜜月旅行,拍了家庭纪录片,还会再办20年派对,黄磊称这些“算是纪念,也为分享”。

这段深情的文字感动了许多网友,大家纷纷留言道:“这样的婚姻平淡却幸福。”“20年,望你们相守到老,望多多和妹妹幸福成长。”

全文:1995年,我们相识相爱,那一年她刚刚满18,我还不到24,如今我们在一起整整20年,我人到中年身体发福,她却没有太多改变,依旧青春貌美的样子。后来,我们有了一个家,有了两个女儿,大的叫多多,小的叫妹妹。

这20年,仿佛只是一𣊬间,我们用这一𣊬慢慢试图去懂得永恒,学会相爱。我们一直没有把11年前领证结婚当成纪念日,而是把20年前我们相爱时的那一天年年记起,因为我们更愿意相信一切都是从那一天开始的。

那一天,我与她一步之遥,轻声细语,我慌张地喋喋不休,她羞涩地红了脸,似乎一切早已成了注定,我们却还不知晓。我们当年结婚没有办婚礼,亲朋好友吃了个饭,还是自助餐。没有蜜月,领完证就进了剧组机房剪片子。我甚至连个婚戒都没有给她买,在家中拉了块红布穿了件白衬衫就把结婚照拍了。现在想想都后怕,她怎么稀里胡涂就嫁了我,问她她说因为被我洗了脑,我却听到了爱。

20年,一生中的四分之一,我们从青春到成熟,仲夏入初秋。20年,有些我们的照片都已经微微泛黄,记忆也开始与我们躲躲藏藏。彼此之间越来越少互赠礼物,倒是为对方拔了些早生的白发,拔着拔着我们渐渐也就成了对方的礼物,拆不拆开都会一直在那里,让人心安,坦然。有时静下来细想,太多的事情都是在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就发生甚至结束了,我们这样一起二十年还在过,过的寻常细碎,凑成一段完整的故事也没有跌宕起伏,若是戏,应该不算精彩。记忆是整包整捆的来,一点一点的散。回过头,再细细的想,甚至还有些模糊不清了。就这样,我们不咸不淡的一起过了20年,也就学会了不讨嫌不扯淡,我上班她照看着女儿们和家,我闲时下厨,她洗碗擦桌外加点赞,就这样不多不少刚刚好。

今年,我们一起去补了个蜜月旅行,拍了个家庭纪录片,还会再办个20年派对,算是纪念,也为分享。20年,秋冬春夏,吃喝笑闹,我们会这样一直守到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