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十个潜规则 扰乱幸福和睦婚姻

2015-10-04 08:24:4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在中国,各行各业,都有其潜规则,推而广之,至组成社会最细小细胞的家庭上,维持婚姻稳定的也有其潜规则。有些潜规则,已经出现几千年了,它们在明里暗里维系着婚姻内夫妻俩的和睦关系。在此,例举如下:

一、男主外,女主内

男主外,女主内是自人类社会出现以来,特别是在中国,约定俗成的在婚姻关系中存在的最显著的潜规则。由于它的存在,导致在寻找配偶关系时,男强女弱,形成男在外闯天下,女人在家里养儿育女、做家务、伺候公婆等婚内生活模式,此种生活方式,早已成为中国社会婚姻关系的主流形态。

二、男高女低

在中国社会男女择偶时,存在着男高女低的择偶模式,如在身高方面,男高女低;在智力、学力、才艺等方面,也属男高女低;在工资收入方面,男高女低等,总之,女人不想找方方面面都比自己弱的男人过日子;而大多数男人呢,也不想找比自己强的女人做老婆。不想吃软饭,不想被欺侮。想找个比自己弱的妇人做妻子是大多数男人择偶的最重要标准之一。

三、婚内男人花心正常,容易被原谅

在婚姻内男方出轨,如果他回头是岸,一心一意诉求妻子的原谅,愿意维持爱护痛惜家庭妻子儿女,容易得到妻子和周围人的谅解,家庭一般不会破裂。特别是对有点钱权的男人更是如此,偶尔在外走走心走走肾,属正常社交,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如果他一心一意一辈子专情于妻子,或许还会受到狐朋狗友们的嘲笑和打击。

而做妻子的如果公然花心在外劈腿出墙,一旦被发现,很难得到老公和周围人的凉解。

四、婆媳关系紧张永远是所有婚姻的硬伤

中国的婆媳关系很微妙,难有百分之百水浮交融、和睦友好的。相当部分婆媳维持友好关系,往往是面子工程。其实在背地里,不管是婆婆还是媳妇,都存在着对对方的一大堆不满。涵养好的婆媳表面和好,内地里却在暗中较劲。

而婆媳之间的这种紧张关系是自古以来就有之,因此,也别想暂时把它消灭一干二净。

介于此,不管是婆婆还是媳妇,能忍则忍,别为了一点小事,把婆媳关系搞僵,让丈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而丈夫在对待婆媳关系时,也要两边讨好,不能偏心其中一方,责怪一方的不对,丈夫要时时充当婆媳关系紧张时的灭火器,而这是婚姻内做丈夫的最重要的责任之一。

五、有无住房永远是选择配偶及婚后婚姻维持稳定的最重要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现在很多大城市,无房免谈结婚,特别是女方,更是如此。

由于国内房价高企,且国人自古以来就有有房才可以结婚,无房无以成家的观念。因此,有无住房成为择偶和婚后婚姻稳定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六、对于前任和婚内走心走肾的嗅事,捂到死,不招实情

在婚姻中,每个人除配偶之外,都会和异性有点故事。要么是婚前前任,要么是婚后忍不住诱惑,走心走肾,多多少少都会有点不那么纯洁的嗅事存在。

如果件件对自己的配偶如实招来,那么婚姻肯定会亮起红灯了。

有时,夫妻之间互相隐瞒那些没有造成实际性伤害的男女之事,给婚姻一个相对干净纯洁的生存环境,这对夫妻关系的维稳是致关重要的一环。

七、表里不如一,适当的克制妥协自己内心的不满

即使再好的夫妻,都有恨得咬牙切齿,恨不得把对方撕碎吞了方才解恨的时候,如果遇到这种时候,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其中一方肯定要低姿态,表里不如一,即使自己感到无比的愤怒,但是还是要适当克制自己的怒气,妥协退让,避免火上加油,让原本紧张的关系烈焰高涨,最终吞噬烧毁这个原本好端端的家和婚姻。

八、适时秀秀浪漫的二人世界,走走形式,不可缺少

如在结婚纪念日、情人节、春节等,即使再没有激情的夫妻也要不忘秀秀浪漫,过过二人世界,秀恩爱,走形式的仪式必不可少。

如果有哪一天,夫妻二人再无走形式秀恩爱的念头,那么婚姻真的就会如一潭死水,最终走向灭亡了。

九、爱和关心挂嘴上

国人对于’爱’的表达往往较含蓄,特别是男人更是如此。

不过,爱和关心即使再多,也不会讨人嫌的。

因此,即使是老夫老妻,还是不忘把爱和关心挂在嘴上,因性格因人不同表达方式有异而已。

十、目标坚定专一爱

在人生漫长的路途中,夫妻二人肯定会碰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坎坷,可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夫妻二人均要目标坚定专一爱,共同携手共度难关。坚持再坚持,最终方能走到人生的终点。

如果在婚姻中,夫妻二人能做到以上十点,对于不足的地方加以修补,优秀的地方加以发扬,并时时以这些潜规则要求规范自我行为,做好自己的分内事,不要抢了对方的职责和饭碗,该退让时退让,该妥协时妥协时,该装弱小时就装装,用爱和关心专一爱来经营你们的婚姻,那么相信,拥有一个和睦稳定的婚姻是肯定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班变多 婚姻危机的十个信号

婚姻好不好如同鞋子合不合脚,说到底也只有自己知道,同样,婚姻是否美满是否会发生危机,也只有靠自己去感受去关注去发现。绝大多数人都会深恶痛……详细>>

十个方法 破解婚姻棘手难题

诉不尽的心酸,滴不完的血泪。愿人间少一些心醉和心泪,多一些快乐和幸福!对爱情最好的回报是婚姻,对婚姻最好的回报是珍惜。懂得感恩,学会宽容……详细>>

婚姻中必看4大潜规则

刚走进婚姻的男女,大多数人都曾经被这婚姻的“潜规则”闪过腰。痛,当然是要痛的,可忍过去的也就好了,可能从此站在幸福里说话不腰疼;忍不过去……详细>>

婆媳亲密聊天 学会掌握“潜规则”

婆媳矛盾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千古矛盾,一直都得不到缓解。这个社会的人都有两面性,大家嘴上说着一套一套的漂亮话,但是实际上所作所为,又是另外一……详细>>

每一段破裂的婚姻里 都有个难缠婆婆

当你爱上一个男人,并想和他结婚时,你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你不只是同他结婚,你是在同他的生活习惯和家庭背景及社会背景结婚。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