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自做就健康?盘点白领带饭的3大误区

2015-09-27 09:09:10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自带午饭最初是由日本兴起。近年来,中国白领也越来越注重养生,加上不良饮食习惯伤胃的事件频频见诸报端,让不少白领加入了带饭的行列,希望自己的午餐能健康一些。但实际上,中午带饭并不等于就能吃到健康午餐,如果陷入以下3大误区也会对肠胃造成伤害,严重者甚至诱发胃癌。

误区一:带晚上的剩饭

不少人为了节省时间,常常会把晚上吃不完或者刻意多做的饭菜留到第二天中午吃,但实际上很容易造成我们肉眼看不到吃也吃不出来的细菌污染问题。即便是放在冰箱,普通冷冻间4℃的温度依然无法阻挡细菌的繁殖。

建议:尽量当天早上准备。实在得前一天晚上做,做好以后也要先分装密封保存。

误区二:青菜提前做

青菜炒好后久置,在细菌的硝酸还原酶作用下,所含有的硝酸盐会变成具有毒性的亚硝酸盐,可能会增加胃癌的发病风险。即便是要前一晚准备饭菜,青菜也千万不能在晚上做。

建议:青菜当天早上现做现打包,也可做成蔬菜沙拉。

误区三:用普通饭盒放饭菜

普通饭盒密封性能差,容易让细菌滋生让饭菜变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

建议:用真空保鲜盒或保险饭盒装饭菜,回到公司应该立即放进冰箱。或是在夏天就不要带饭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饭族带饭三贴士 健康美味两不误

很多上班族对外面的食物不放心,或是省钱,都习惯自带饭盒,因此成为了带饭一族。可是你们知道吗?带饭也是一门学问,科学地带饭有利于健康,同时……详细>>

做健康女人 饮食营养专家教你如何安全带饭

为了节约资金,也为了吃得顺口一些,很多女士都喜欢自己携带“便当”(经由台湾地区引入的日语词汇),也就是盒饭,到单位当午饭吃。可是,“中午……详细>>

白领自带午饭健康5大准则

处于省钱、健康等目的,不少白领会习惯自己带午饭到办公室。不过这里面也是有讲究的,白领带饭需要注意什么事项,保证健康和营养呢?下面健康带饭……详细>>

白领应如何健康搭配自带午餐?

午餐成为困扰许多上班族的一大难题,外卖、自带午餐、单位食堂这三种你肯定都试过,当然,小编也不例外,每天中午愁吃啥!其实,不合理的午餐很有……详细>>

白领带饭族自带隔夜饭菜如何吃才更健康

有人说,剩菜不能隔夜,会有毒;还有人听说剩菜营养素会严重损失,吃也无益。事实上,剩菜是否能吃,要看剩的是什么,剩了多久,在什么条件下储藏……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