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都市女性压力大 6大食材可减压

2015-09-18 09:25:52      家庭医生在线

都市女性实在不容易,工作、家庭、感情、婚姻、孩子等各方面都对给她们造成各种压力,让她们喘不过气之余还出现失眠、脱发、心烦、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实在让人烦上加烦。相信不少都市女性都希望能够舒缓压力让自己能喘一口气,那么,都市女性如何减压好呢?其实在日常饮食上只要多吃6大食材就可有效降压,一起来看看吧!

1、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因富含类黄酮和苯乙胺,具有放松心情的作用,使人心情愉悦,对抗忧郁感。

注意:选择可可含量在50%-70%的黑巧克力为宜,口味适中食用也不易长胖。

2、菠菜

菠菜中丰富的维生素A、B、C还可以帮助我们稳定情绪,从焦躁不安的状态中走出来,改善忧郁的心情。它还富含具有平复情绪作用的镁,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偏头痛和易疲乏的症状。

注意:菠菜食用前用开水焯一下可去除人体不需要的草酸。

3、三文鱼

三文鱼等脂质鱼富含Ω-3脂肪酸。某项项研究发现,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能够控制焦虑激素皮质醇与肾上腺素的水平,保持Ω-3脂肪酸的充分摄入可有效减缓压力。

注意:三文鱼现代人一般习惯当刺身食用,相关的卫生必须注意,慎防腹泻。

4、鳄梨

根据某研究所的报告,降低高血压的最佳方法之一是摄入足够的钾。半个鳄梨可提供487毫克的钾,高于一个中等大小的香蕉。

注意:鳄梨口感醇厚所含热量低,将鳄梨搅拌成泥加入调味料可替代高热量的沙拉酱。

5、核桃

核桃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对那些因体内肾上腺素含量过高,导致心脏超负荷工作的人来说,其效果尤为显著。

注意:一次性吃太多核桃会影响消化,有组织建议每日食用约42克的核桃。

6、蘑菇

蘑菇经过太阳的照射之后,所含有的特殊物质会转化成为维生素D,被人体所吸收之后,可以有效的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蘑菇还能够刺激人体产生更多的干扰素,消灭体内的病毒,有效预防感冒。

注意:蘑菇种类繁多,并不是每一种都可随意食用。食用时要注意挑选和烹调方法,慎防中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压力大的危害有哪些?快做好减压措施

现在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有很多女性坚持经济独立,工作上和生活的压力会随之而来,当压力过大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详细>>

年底压力大不妨多吃以下5种食物

又到年底,所谓年关难过,每到年底总是有一大堆事情等着要处理,不少白领都面临着工作生活上的种种压力,有时难免有不堪重负喘不过气的感觉,心情……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按摩5大穴位减压又消气

按摩能够放松身心,帮助舒缓紧张的神经,尤其适合在快节奏下生活的人们。现在社会上就非常流行推拿按摩,很多人都会去做专业的按摩保健,这当然能……详细>>

身体压力大怎么办 身体压力大4个警报

现在的白领女性都处于“高压锅‘的状态,工作压力大,应酬多,休息时间比较少,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很容易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可是……详细>>

怪梦or头痛 压力大发出的讯号

长大之后,天真烂漫已经离我们而去,生活中需要独自去面对的种种压力让快乐也变的不再那么容易。日复一日的做着同样的事情,渐渐的麻木得连几乎要……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