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副乳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房疾病乳痈乳癖乳疬乳漏

除了好看,戴胸罩还有什么好处?

2015-09-09 08:55:33      家庭医生在线

胸罩是女性最贴身的小伴侣之一,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女人基本就和胸罩形影不离。然而,国外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刮起了脱掉传统文胸的风潮,隐形文胸在近几年因为高喊“没有束缚”的口号,也受到疯狂拥戴。到底戴胸罩有什么好处?我们又应该戴胸罩吗?今天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介绍:

1、保护乳房免受擦伤和碰痛

乳房位于前胸,是娇嫩、敏感的体表柔软器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乳房都很容易受到撞击、挤压等,而胸罩则可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

再者,如果不穿文胸,衣服会对乳房局部皮肤特别乳头反复摩擦,严重者甚至会造成皮肤破损,引起发炎。运动的时候更是如此,戴胸罩可以减少在运动和奔跑时的颤动。

2、保暖

在寒冷的天气里可防止寒风钻入肌肤而受凉,起到防风保暖的作用。

3、调整乳房的造型

地心引力是每个人都无法对抗的,随着年月的流逝,乳房难免下垂。戴胸罩虽然没办法逆转这一趋势,但它可以给乳房一个支撑和承托,让乳房下垂得慢些再慢些。

另外,尺码合适的胸罩还可以矫正胸型,防止乳房外扩、长副乳。

4、增加乳房的美感

胸罩可以调乳房的高度和位置,当乳房出现过小、扁平、不对称时,适当的胸罩可以掩盖这些不足,让胸部外观更美观。

5、体现个人品味

优雅得体的女人讲究从内而外的美,除了衣裤裙子墨镜手包配饰,胸罩也是能增加女性美的衣物。

穿着妥当的内衣,可以让女人更性感更有女人味,使得女人身上散发出彻底的自信。

当然,胸罩虽好,但必须注意挑选适合的尺码和面料,另外也应该每天、每周给乳房一个解除束缚的机会,特别睡觉时,应该脱掉或者松开胸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什么时候应该不戴胸罩

差不多每个女人每天都在使用胸罩,每天要披挂着上面说的那些密密麻麻的小零件走来走去。能够主动选择放弃胸罩的是少数,虽然那样更舒服自在一些。……详细>>

女人什么时候应不戴胸罩

差不多每个女人每天都在使用胸罩,每天要披挂着上面说的那些密密麻麻的小零件走来走去。能够主动选择放弃胸罩的是少数,虽然那样更舒服自在一些。……详细>>

8成女性不懂如何选择和戴胸罩

引起“文胸综合征”往往是由于长期使用狭带式文胸或文胸尺寸偏小引发,穿戴过紧还易使肌肉过度疲劳,血液循环发生障碍以致老化。详细>>

关于穿胸罩有什么利弊

女性的健康离不开日常的保健。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关于穿内衣有什么健康原则呢?详细>>

女性要注意,戴胸罩睡觉小心带来8大危害

到底晚上戴胸罩是好还是坏,很多女性都想知道答案。有人说戴胸罩睡觉可以防止乳房下垂,但是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依据的。从健康的角度来看,在睡觉……详细>>

  • 宋尔卫

  • 林毅

  • 唐炜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