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六类食物经期绝对不能吃

2015-09-11 09:30:4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女人每个月总有那么特殊的几天,我们也应该引起重视。可能如果护理不好就会让身体出现病症。但是有些女性在经期不论是在生活上,还是饮食上都无所禁忌,那么就容易引发一些问题,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女性经期这几类食物不要吃。

1、绿茶

行经期经血中含有比较高的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和血色素,所以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

2、巧克力

巧克力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

3、糖

糖会消耗身体内维生素B与矿物质,并使人的肠胃更爱吃糖类食物。

4、螃蟹

螃蟹性大凉,能清热凉血散瘀,女子行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

5、高脂食品

牛、猪与羊肉是高脂食品,食用过多会大量消耗体内矿物质。

6、乳酪类食物

乳酪是痛经的祸源。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鸡蛋等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引起痛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绝对不能做的10件事情

女性的月经周期绝大多数是有规律的,每月来潮一次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它依赖丘脑下部―脑垂体―卵巢轴的调节,无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发生紊乱,……详细>>

经期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对于女性而言,大姨妈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时期,大姨妈期间,应该注意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吃些营养较为丰富的食物,也是要吃些易于消化的食物,……详细>>

经期有什么食物不能吃?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女性来月经的时候无论你痛经还是不会痛经,你还是要介口,为什么呢?因为你有些东西是寒性的,吃了会导致你来月经的时候疼痛更……详细>>

月经期不能吃的东西 女人要跟这些食物说NO

女生在特殊的生理时期都需要忌口,比如说月经来了,那么辛辣、生冷的食物就不要吃了,别说什么忍不住,懂得忌口的女生才能更愉快的享受口福。详细>>

经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

经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专家表示女性来月经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饮食,那么什么东西不可以吃呢?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